>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疑遭投毒满塘鱼翻白肚(图)

2012年06月10日05:13
来源:人民网
工作人员在打捞死鱼。 记者黄澄锋 摄
工作人员在打捞死鱼。 记者黄澄锋 摄

  事发增城石潭镇吓岗村 损失估计有60万元左右

  本报讯 (记者伍仞)“本来到这个月月底,这批鱼就可以上市了。”昨天,增城市石潭镇吓岗村村民马先生站在浮满死鱼的鱼塘边上,一筹莫展。7日晚上,他在鱼塘里发现有人投毒的痕迹,之后两天他只能无奈地看着塘面,却无法阻止40多吨快出塘的鱼一条条地翻白肚、浮出水面。马先生估计自己这次的损失达60万元,但究竟是谁、为了什么这么做,他却没有头绪。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有八九万斤鱼被毒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吓岗村,尚未看见鱼塘,死鱼的腥臭味就透过车窗缝隙“钻”进车内。尽管马先生已经来回来清理了一天,塘面上还是密密麻麻浮着上千条张着嘴的死鱼。

  “如果是因为天气原因或者病死,我都没这么心酸啊!”马先生认为,自己的两塘鱼是被人投毒毒死的。7日晚上10时左右,他在巡塘时突然闻到一股农药味,心中感觉不妙,转眼看向鱼塘,发现水面有些白色的东西,“我认出来是一种叫做硫丹的药,是红色的,放入水里就会变成白色,然后溶进水里。”他估计药是晚上八九时放的,并且在塘边发现了一双可疑的鞋印,“下毒的人似乎很熟悉我鱼塘的情况,只往鱼多的两个塘里投了药。”

  马先生迅速联系了农药店,买来数千元的解药投下,但第2天,还是看到越来越多的鱼浮上水面。“我请人把两个塘里还活着的鱼捞起来,过塘到第3个塘,希望能救活一些。但因为硫丹这种药残留性很强,把第3个塘里的鱼也给传染了。”马先生说,鱼塘里共有8万~9万斤的鱼被毒死,初步估计损失达60万元。

  塘主:不知为何遭人投毒

  这3个并排的鱼塘共有五六十亩,是马先生去年承包的。事发前,其中有两个塘里估计各有10多万条鱼,本月底就能售卖了。另一个塘里则养了一些鱼苗,数量不是很多。“这种毒药残留性很强。起码得过一个月,把水都抽走换一次水,才能继续养鱼。”

  至于鱼塘为什么会遭人投毒,马先生说自己一点头绪都没有。他分析发生这样的事一般有几个原因:眼红、报复或是有人看上了这片鱼塘,使手段逼他退出,“我本身没有得罪人,和人都很聊得来,没和人吵架或冲突。”

  作者:伍仞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