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曝新生儿住院10天奶粉钱够两月 医院称优惠

2012年06月10日05: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杨旭
结账单上显示,住院10天,奶水消费392.28元微博截图
结账单上显示,住院10天,奶水消费392.28元微博截图
 
  老百姓觉得看病贵,又有人觉得医院的奶水“贵”。

  连日来,王女士通过微博透露自己宝宝的遭遇:在医院看病10天,吃掉8000毫升奶水,为此支付近400元奶水费,称此举“太夸张”。

  母亲:392.28元可买2筒奶粉

  前日,网友“妞妞肥猫”通过微博爆料:“我儿子因为黄疸在昆明某医院住院治疗,结账时发现居然10天吃掉8000ml奶水,真是太夸张了。他出生才4天,相当于每天吃掉800ml的奶水。”

  “妞妞肥猫”晒出收取奶水费用的有关图片。图片显示:孩子住院10天,医生开出了“新生儿全奶1000ml大包装3袋、500ml小包装4袋、腹泻奶1000ml大包装3袋”,新生儿全奶1000ml的单价为42.63元,新生儿全奶500ml单价为29.61元、新生儿腹泻奶1000ml单价为48.65元。患者交纳的费用共392.28元。

  “妞妞肥猫”姓王,她说,儿子出生4天,因为黄疸严重到医院新生儿科接受住院隔离治疗,从5月11日到5月21日住了10天院。出院那天结账时,费用清单使她大为惊讶:“儿子10天共吃进392.28元钱的奶水,吃了8000毫升奶水。”

  “奶水钱并不在医疗费用内,总共花了392.28元。按现在的市场价,392.28元在超市差不多可以买2筒奶粉,医院的奶水价格也太贵了。当时孩子只有4天大,怎么可能每天吃下800ml奶?”

  院方:按发改委核定标准收费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昨日下午,该医院的王女士解释:医院使用的是雀巢奶粉给婴儿配制奶水,在专用的房间里,由医院主管护师按照奶粉包装上的标准要求,用奶粉与水配出,医院每天给王女士的孩子喂了8次奶水,医院是按照患者实际用量收取费用的。

  王女士说,“医方向使用奶水的患者收取的费用,包括奶粉钱、人工费、水电费、消毒费、奶嘴费等直接使用的耗材的费用,收费按发改委核定的标准收取。现在水电费已经涨价了,上涨部分都没有计算进去,还不包括发改委核定准许的类似房屋折旧分摊的费用。”

  对于奶粉的用量问题,该医院一名女医生介绍:“新生儿腹泻奶”有治疗作用,是根据生理特征、体重等因素按照比例使用,价格比普通奶粉更贵,有些胃口好的婴儿可能三四天吃一听。

  儿科医生:1天吃800ml奶水有可能

  “妞妞肥猫”说:“现在,我儿子吃的也是雀巢奶粉,我每天给孩子喂5次,每次用4勺奶粉兑120ml水。每天才吃600ml奶水。以目前的食量,392.28元差不多够我的孩子吃两个月。”(雀巢奶粉包装上提供的参考数据表明,每平勺奶粉重约4.3克)

  针对“妞妞肥猫”反映医院“奶水贵”的问题,昨日中午,记者走访了沃尔玛超市云山路店,就市售奶粉的价格进行调查。

  该超市出售的供0-12个月大的婴儿食用的“雀巢奶粉”有不同档次,售价从59元到428元不等,多数规格的奶粉价格在100多元到200多元之间。

  该超市奶粉柜台一售货员介绍,一般情况下,新生婴儿如完全靠吃奶粉的话,1听800克装的奶粉可供食用一周。

  “妞妞肥猫”的宝宝在医院奶粉的总用量是多少?吃的奶粉进价是多少?昨日,医院未能给提供具体数据,只是一再表示“使用的那3种奶粉进价也低于市场零售价”。

  初生婴儿能否平均每天吃掉800毫升奶水?记者咨询云南省妇幼保健医院儿科一名医生,该医生表示:“食量大的人有可能吃下,食量小的也可能吃不了,得看具体情况。” (来源:都市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