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名维和士兵在科特迪瓦遇袭身亡

2012年06月10日08:18
来源:人民网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持和平部队8日遭武装人员袭击,7名士兵死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怒斥凶手,科特迪瓦准备对忠于前政府的武装人员发动清剿。

  越境袭击

  联合国维和部队和科特迪瓦政府说,袭击发生在科特迪瓦西部与利比里亚交界区域。维和部队发言人西尔维·范登维尔登贝格说,初步伤亡统计显示,7名尼日尔籍士兵在伏击中身亡。

  法新社援引科特迪瓦国防部副部长保罗·科菲·科菲的话报道,两名科特迪瓦士兵和一名平民可能也在袭击中死亡。

  科菲说,袭击者大约50人,从利比里亚越过界河,抵达3座科特迪瓦村庄。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人员说,维和部队听到传言,这一区域的村庄可能很快会遭到袭击,从而派兵保护。士兵们在两座村庄之间的地域巡逻时中埋伏。

  愤怒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袭击事件,对维和士兵遇难感到“难过与愤怒”。“他们是勇敢的士兵,为和平献身。我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起袭击,”潘基文说,“我呼吁科特迪瓦政府尽一切努力,找到凶手,让他们就这起血案承担责任。”

  袭击发生后,帕拉村一名村民说:“各村陷入恐慌,许多人逃进森林,一些人逃往利比里亚。”邻村村长证实,村民开始逃难。

  潘基文说,超过40名维和部队士兵继续驻守在那一带,保护村民不受武装人员袭扰。

  联合国2004年在科特迪瓦部署维和部队,现阶段有大约1.1万人,包括军人、军事观察员和警察。截至8日,近80名维和部队军事人员和14名平民雇员死亡。

  准备反击

  科特迪瓦2010年11月举行总统选举,时任总统洛朗·巴博和反对派候选人阿拉萨内·德拉马内·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各自宣誓就职。

  瓦塔拉获得国际社会支持,巴博则拒绝交权。双方阵营爆发武装冲突,巴博落败,去年4月遭擒,11月被移交给国际刑事法院,受到反人类罪指控。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6日说,去年7月以来,忠于巴博的武装和利比里亚雇佣军在科特迪瓦多次发动袭击,致死至少40人。这一组织说,这些武装人员获得这一地区某些人的支持。

  科特迪瓦国防部副部长科菲说,袭击维和部队的武装人员与数月来这一地区所有袭击事件的凶手是同一伙人。多哥当局6日逮捕巴博政权的国防部长莫伊兹·利达·夸西,指认他策划破坏科特迪瓦稳定,同一天把他引渡到科特迪瓦。

  科菲告诉路透社记者,科特迪瓦、利比里亚和驻两国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准备15日开始行动,联手铲除藏身利比里亚的武装人员。“对我们而言,这的确是一个问题,”科菲说,“那些武装人员或雇佣军藏身利比里亚,破坏我们西部边境地区的稳定。我们将进入利比里亚,追剿他们。”联合国方面没有证实科菲的说法。(惠晓霜)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