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一疑似精神病男子街头捅3人 市民擒凶负伤

2012年06月10日20:3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房浩 屠仕超
抓捕凶手时英勇负伤的俞先生。新民晚报·新民网房浩 摄
抓捕凶手时英勇负伤的俞先生。新民晚报-新民网房浩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晚6时30分许,共和新路近临汾路口发生骇人一幕,一名疑似精神病男子在街头持刀行凶,先后将一名路人和两名正在等候红灯的私家车车主捅成重伤,其中被袭路人终因伤重不治身亡;案发后,凶手逃入路边一小区内,后被赶到的民警与热心市民合力擒获,一名市民在抓捕过程中还英勇负伤。

  男子持刀连刺三人

  昨晚8时许,记者赶到案发现场,路口已经恢复了平静,但临汾路西向东车道内仍残留着大片血迹,触目惊心。据路边一名摊主回忆,事发时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先是在人行道上持刀捅伤了一名60岁左右的路人,随后又蹿入机动车道内,敲打起一辆正在等候红灯的轿车车窗,司机不明就里打开车门,谁料男子二话不说,便拔刀向司机胸口刺去,伴随着一声惨叫,司机瘫倒在地,胸口很快被鲜血染红。“当时我们都吓坏了,可那凶手却显得很镇定,提着刀继续往前走。”此后,该男子如法炮制,通过拍打车窗又骗出了一名车主,继而持刀行凶。

  在连续捅伤三人后,凶手穿过马路,朝着临汾路899弄彭三小区走去。“他刚才确实进了我们小区,本来还想继续捅人呢,多亏有几位好心市民一直跟着,他才没有下手。”一名阿姨惊魂未定地说道。

  热心市民见义勇为

  记者随后来到市北医院,见到了在追凶过程中英勇负伤的市民俞先生,此时他刚刚做完手术,左手手臂缠着厚厚的绷带,但精神状态还不错。“当时也没考虑到危险,就想着一定要制止他继续伤人”。俞先生躺在病床上,向记者讲述了不久前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俞先生介绍说,事发时他正与两名朋友在临汾路上一家饭店吃饭,突然马路上一阵骚动,三人跑出去一看,只见机动车道内三名男子痛苦地倒在地上,而行凶的持刀男子正在前方不远处,准备横穿马路。

  “快跟上去,不能让他逃掉!”俞先生与朋友随即尾随凶手,一路来到彭三小区门前。这时凶手发现自己被人跟踪,于是调转方向,一头钻入了小区。俞先生等人继续紧追不舍,最终,凶手在行至一栋居民楼前时,两名民警闻讯而来,五人瞅准时机一起冲上前,将男子扑到在地,但凶手不甘束手就擒,拿起手中的弹簧刀一阵乱舞,俞先生因躲避不及,左手臂被捅伤,鲜血直流。“抓住凶手是最重要的,我这点伤真不算什么。”对于自己的义举,俞先生很是淡然。

  凶手疑似精神病人

  事发后,俞先生和先前受伤的三人分别被送往市北医院、第十人民医院和长海医院救治。记者昨晚从医院了解到,被袭的徐姓路人因胸腔严重受伤失血过多,最终不治身亡,而另两名司机分别为36岁的贺先生与50岁的于先生,二人胸腔、手臂等多处受伤,所幸经过手术治疗后已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随后从警方获悉,行凶男子姓凌,有精神病史,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房浩 屠仕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