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集中精力稳增长

2012年06月10日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6月10日电(记者 白祖偕)6月10日,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会上强调,要正确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的各项措施,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湖南省发改委、财政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统计局、国资委等在会上汇报了湖南省当前各项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湖南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经济增速逐步回落。1—5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工业结构有所优化,农业生产形势较好,今年前5月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完成销售收入1695亿元,同比增长22.2%,文化、旅游、保健、等新兴消费加快增长,物价水平基本稳定,民生支出增长加快,民生得到不断改善。

  湖南省副省长于来山指出,上半年湖南经济形势有喜有忧,虽然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但经济下行速度也高于全国。面临当前经济形势,要把稳增长落实到项目上,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保增长;要把保增长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的企业,以一企一策来解决企业的问题,促进企业发展。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表示,要增强稳增长的信心与责任感,把握好国家稳增长的各项政策,抢抓机遇。要把工业作为第一推动力,拉动内需,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重要抓手,把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纵向落实稳增长的各项应对措施,将民生改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内容。

  周强指出,现在整体形势相对平稳,湖南稳中求进的目标可以实现。但要有忧患意识,现在的经济形势相对严峻,投资回落较大、生产企业成本上升,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我们要集中精力抓好稳中求进的各项措施。

  周强强调,要抓项目、抓投入,重点抓好洞庭湖渔民上岸工程、湘西腊尔山高寒居民下山安居工程等民生工作,着力改善民生,通过改善民生来促增长;要抓好农村经济工作,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增收;要狠抓环境优化,要拓展投资领域,简化办事程序,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把工业工作做好,促进工业的稳步发展;要扩大开放,落实好中博会的签约项目,抓好与中央政策的积极对接,充分利用好中央的政策,确保湖南经济稳中求进的目标顺利实现。

  作者:白祖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