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赣湘黔遭受洪涝灾害 气象台再发暴雨预警(组图)

2012年06月11日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赣湘黔遭受洪涝灾害 气象台再发暴雨预警(组图)
  6月9日23时至10日凌晨4时,贵州凯里市舟溪镇出现特大暴雨,降雨量达280毫米,引发泥石流灾害。据初步统计,截至10日上午10时,已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另有81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中新社发 张吉祥 摄

  中新网6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中央气象台10日傍晚继续发布暴雨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中国南方部分地区会出现大暴雨,而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期天气提示显示,江南华南有较强降水,东北华北多阵性降水。国家防总于10日紧急派出3个工作组分别赶赴江西、湖南、贵州三省,协助指导地方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据悉目前三省强降雨已致5人死亡,约70万人受灾。

  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气象台10日傍晚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警称预计10日20时至11日20时,中国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贵州南部、台湾西南部、云南西部以及黑龙江中部和西北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浙江西南部、广西北部、台湾西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预警称,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台17时发布的每日天气提示称,“江南华南暴雨滂沱,东北局地雨势增强。”预报称,自9日起,南方地区前期不温不火的降水开始逐渐增强,强降雨范围不断扩大。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江南华南大部地区将持续强降雨天气。东北地区未来24小时雨势也有增大趋势,黑龙江中部和西北部、吉林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黑龙江东北部局地将有冰雹或雷雨大风天气。

  气象部门10日17时发布的短期天气预报则总结为“江南华南有较强降水,东北华北多阵性降水”:

  10日夜间至12日,江南大部、华南、贵州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13日,雨带南压,降水强度减弱,广西南部,广东南部、云南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0~13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和东部等地多阵性降水天气,其中,10日夜间至11日,东北地区中部和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日20时至11日20时,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贵州南部、台湾西南部、云南西部以及黑龙江中部和西北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浙江西南部、广西北部、台湾西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黑龙江东北部、山东南部、江苏、湖南中部偏西地区、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局地将有冰雹或雷雨大风天气;新疆东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

  11日20时至12日20时,江南南部、华南大部、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中南部、广东大部、福建大部、台湾等地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东北地区西北部和南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华南、西南地区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局地将有冰雹或雷雨大风天气。

  12日20时至13日20时,华南南部、云南南部、川西高原东部以及东北地区中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江南东南部、华南南部、西南地区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局地将有冰雹或雷雨大风天气。

赣湘黔遭受洪涝灾害 气象台再发暴雨预警(组图)
  8日下午的大暴雨,导致南昌老城区章江路江西省歌舞剧院路段出现内涝,水淹最深处超过多半米。张莹博 摄

  南方各地情况:

  来自国家防总的消息称,江西湖南贵州三省部分地区近日遭受洪涝灾害,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2人失踪,约70万人受灾。

  9日至10日,上述三省部分地区先后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其中赣东、湘西南、黔东南等地部分地区降了大到暴雨。受强降雨影响,三省部分中小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其中江西信江中游、赣江上游支流琴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最大超警幅度0.46米。

  国家防总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造成江西省29.6万人、37.5万亩农田受灾,转移群众0.28万人,没有人员伤亡报告,直接经济损失2.83亿元;湖南省36.6万人、32.6万亩农田受灾,转移群众0.18万人,滑坡、泥石流灾害造成2人死亡、2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2.34亿元;贵州省3.3万人、1.97万亩农田受灾,转移群众0.42万人,3人因山体滑坡死亡,直接经济损失0.2亿元。

  国家防总10日已紧急派出3个工作组分别赶赴江西、湖南、贵州三省,协助指导地方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受大暴雨突袭,该省怀化市、湘潭市多个县区等地成为灾区,截止到10日17时,已造成2人死亡,2人失踪,数十万人受灾。

  监测数据显示,9日8时至10日8时,湖南全省普遍降雨,尤其是怀化市的洪江区、会同县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雨势极强。从9日23时30分至10日3时30分,湘潭县4小时降雨量达168毫米,全县5个乡镇受灾,1人因泥石流倒房死亡,2人受伤。

  湖南省气象台也发布了20余个预警信号。湖南省防指日前下发了做好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做好防范工作。

  黔南州凯里市舟溪镇于9日晚至10日凌晨出现特大暴雨,进而引发泥石流灾害。截至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据了解,6月9日23时至10日凌晨4时,凯里市舟溪镇出现特大暴雨,降雨量达280毫米,引发泥石流灾害。据初步统计,截至10日上午10时,已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另有81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6名受伤人员均已送至医院进行救治,伤势基本稳定。

  据贵州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贵州省安顺市南部、黔东南和黔南两州中南部、黔西南州东部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气象专家提醒,请各地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积极防范因局部强降水诱发的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蓄水保水。

  受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福建多地遭大暴雨袭击。9日8时至10日7时统计,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15个县(市、区);降雨量50~100毫米的共有个17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个市(县),分别为永春109毫米、闽清107毫米、涵江100毫米。其中,1小时降雨量超50毫米的有6个县,其中闽清县白中镇达70毫米。福建省防汛办10日上午通报称,目前全省江河水势平稳,尚无人员伤亡及重大灾情报告。

  未来几天,强降雨仍将继续,福建防汛形势仍十分严峻。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今日,南平、三明、宁德、龙岩、福州五市部分地区将遭遇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6日以来,江西九江、吉安、上饶、新余4市14个县(区、市)出现降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此次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造成江西6.7万人受灾,1人死亡,2400余人需应急救助,其中紧急转移安置800余人;700余间房屋倒损,农作物受灾面积3.2千公顷,其中绝收近2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500余万元。

  10日13时20分,江西省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江西省水利厅已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江西省防总要求,一旦达到转移雨量或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滑动迹象,要按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预案要求,及时发布预警,提前组织危险区的民众转移,确保民众生命安全。

  8日开始,江西莲花县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袭击,部分乡镇暴雨成灾。在莲花县荷塘乡,特大暴雨导致白竺、安泉、寒山三村受到山洪冲击,大面积农田被淹,部分山体塌方、滑坡,部分房屋倒塌,道路桥梁中断,灾情较为严重。据初步统计,受灾农田面积达750亩,近300亩绝产,43间房屋倒塌,沿河河堤、道路和桥梁损毁严重,部分农户农用机械和耕牛被大水冲走。预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余万元,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灾情发生后,莲花县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县乡领导带队赴抗洪救援一线,组织抗洪抢险,及时进行抗灾自救。

赣湘黔遭受洪涝灾害 气象台再发暴雨预警(组图)
  6月5日晚,湖南永州市零陵区突降暴雨,永州市营养食品厂家属宿舍小区内出现严重内涝,水最深处近100余公分,3栋宿舍一楼所有杂屋、车库被淹,74户居民被困。图为消防官兵转移被困群众。谭虹 摄

  交通方面:

  受特大暴雨影响,6月9日下午,南昌铁路局管内江西、福建境内多处线路区间雨量超标,导致部分旅客列车在区间限速运行,暴雨同时导致多趟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杭深线宁德至透堡区间限速120km,透堡至温福线路所区间上下行线路9日15时开始封锁,由上海虹桥开往厦门的D3201次列车预计晚点2小时,厦门至宁波东D3212次始发晚点。

  受暴雨引发的山洪影响,10日下午焦柳铁路湖南怀化段黔城至大沙田区间行车中断。目前,经铁路部门紧急抢修,已于晚19时55分恢复通车。目前该区段列车按照25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

  据了解,焦柳线此区段该时段主要运行的是货物列车,只有一趟旅客列车(塘豹至怀化7270次)受到影响。现在,该旅客列车也已发出。

  作者:塘豹至怀化7270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