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4岁女教师自杀称太累 校方回应否认工作超负荷

2012年06月11日01:12
来源:人民网
[提要] 6月4日,媒体报道了《三亚一女老师自杀遗书称‘累垮了’》一事,近日,三亚民族中学就此事作出回应称,黄芬生前于2011年7月毕业到该校工作,从事高二(3)班信息技术课及高一(7)班数学课的教学工作,每周任课7节,并担任高一(7)班班主任。其中7节课的工作量符合相关文件规定,而担任班主任,则是校方为方便几年后为其符合条件申报中学一级教师资格而特意安排…[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海南视窗6月11日电 (记者宁远、吴声婧) 6月4日,人民网海南视窗独家报道了《三亚一中学女老师宿舍自杀 遗书称‘累垮了’》一事,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对这一年轻女教师的离去表示惋惜。近日,三亚民族中学就此事向本网作出回应称,该校把当事女教师当“宝贝”看待,并没有超负荷安排她的工作,也没有违反规定安排工作量。
 
  女老师生前每月工资3400元
 
  三亚民族中学在有关说明材料中称,黄芬老师于2011年7月毕业到该校工作后,从事高二(3)班信息技术课及高一(7)班数学课的教学工作,每周任课7节,并担任高一(7)班班主任。按照海南省教育厅《关于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的实施意见》(琼教师[2002]18号)文件规定,普通中小学教师周课时数高中10-13节,并综合考虑教师所承担的备课、批改作业、指导教学活动和学校分配的其他工作。
 
  该校称,按此规定该校并没有超负荷安排黄老师的工作,也没有违反规定安排工作量,并且该校老师和学生也认可黄老师的工作业绩,在2011年秋季学期(7-12月)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中,黄老师考核结果为一等,奖励性绩效工资4380元。黄老师参加工作以来,其试用期每月平均工资3477元(含绩效工资),可以说对于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来说,其收入应该不错。
 
  当三亚民族中学还称,该校是一个拥有教学班级34个、在校学生1837人的农村完全中学。黄老师作为一个从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的大学生,该校把她当“宝贝”看待。为了方便她的工作和生活,该校在教师工作间十分紧缺的情况下,还特意安排了一间工作间给她无偿居住,并且为了她今后的发展前途,还特意锻炼她,安排她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方便她几年后符合条件申报中学一级教师资格条件。
 
  “按照海南省中学一级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规定中的申报条件:大学本科毕业,取得中学二级教师资格后,受聘中学二级职务4年以上可以申报中学一级。但同时评审条件中也规定:要从教以来担任班主任工作3年以上,班主任每周课时的工作量为6-10节。我校是从培养她出发安排她担任班主任工作,其工作量也只是每周安排7节课,也是在文件规定的范围内,我校也没有违反规定超量安排工作。”
 
  校方称补偿符合规定
 
  对于家属质疑的补偿问题,三亚民族中学在有关说明材料中称,黄老师去世后,3月28日,市教育局和该校组织部分老师和学生为黄老师召开了追掉会,学校全体领、部分没有上课的教师和高一年级部分学生共130余人为其送行,并租用1部中巴车和1部灵车将黄老师遗体送回澄迈老家安葬。“我校从人道主义出发,处理黄杏芬老师的后事其费用就有2.7万元。”
 
  同时,黄老师家人于3月28日签字领取了遗属抚恤金及死亡安葬费4.4万元。学校鉴于黄老师家庭困难,给予3万元的人道主义补助,并为其发动师生捐款1.84万元,其款项黄老师家属已签字领取。4月14日,三亚市教育局领导再次来到学校慰问其家属,并从工会费中给予黄杏芬老师家人慰问补助1.5万元。以上总计款项为13.47万元。所有补偿款完全按规定标准,甚至超出规定标准予以办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