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秦岭别墅项目以旅游开发名义审批过关

2012年06月11日03:26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秦岭有“国家中央公园”和“陕西绿肺”之称,陕西省近年来也在不断加大对其的生态保护力度。但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以风光旖旎著称的秦岭南麓和北麓,一些别墅开发项目违反国家和地方有关禁令上马建设,却“证照齐全”。

  秦岭南北麓别墅堆积

  记者近日在秦岭北麓环山路看到,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别墅群“堆积”在秦岭北麓的山脚之下。

  几个已经建成入住的别墅项目建成面积都较大。“秦岭山水”小区内,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联排、独栋等别墅达2000多套。靠近秦岭祥峪口的高冠河畔,“群贤别业”别墅项目工作人员介绍,整个项目共有65栋独栋别墅,面积在560到800平方米之间,每平方米价格为4万元左右。

  距“群贤别业”不远,是“国岭”别墅项目。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国岭”项目目前一期已售完,整个项目占地600亩。而在商洛市柞水县营盘镇地处秦岭南麓,营盘镇朱家湾村也有多个别墅项目正在建设。

  禁墅令下别墅证照齐全

  虽然国家近年来三令五申发布“禁墅令”,但秦岭地区出现的这些别墅项目大都“证照齐全”。以柞水县营盘镇出现的三个别墅项目为例,柞水县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这三个项目都是招商引资项目,以旅游服务项目经县发改部门备案,并据此取得了项目开工所需的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

  秦岭北麓正在销售中的“群贤别业”别墅项目,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四证”都有。记者从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了解到,“国岭”和“群贤别业”都具有用地手续,属“合法”项目。

  但对于记者关于国家早就禁止给别墅项目供地,这两个项目为何能取得用地的问询,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却一直未予答复。

  探因

  相关部门默许别墅建设

  2003年陕西省就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秦岭北麓从事房地产开发建设、修建商品住宅和私人别墅。2007年1月,陕西省政府又发文明确上述规定。

  但秦岭地区的别墅建设为何依然禁而不绝?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关部门的默许甚至漠视是一些别墅项目得以大行其道的重要原因。

  商洛市柞水县,国土、建设、林业等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营盘镇三别墅项目,他们都按照旅游开发的名义予以了审批。当项目出现别墅开发苗头,没政府部门出面予以监管纠正。

  位于柞水县营盘镇的“安德鲁西亚”项目现场,记者发现项目建设方工作人员租住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沟保护站内。保护站负责人表示,“安德鲁西亚”项目建设范围并不在保护站管辖范围内,而对于为何出租房屋给项目建设方,这位负责人却不愿给予回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