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省气象台3发雾霾预警 省内11市发布霾预警

2012年06月11日05:14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网友“FlyYoung”拍摄的两张远望紫金山的对比图,上图为2月2日拍摄,下图为昨天拍摄
网友“FlyYoung”拍摄的两张远望紫金山的对比图,上图为2月2日拍摄,下图为昨天拍摄

  自6月9日晚开始的南京灰霾天,在黑暗中躲藏一夜之后,昨天白天露出了真实的面貌:灰黄的天空,如同遭受沙尘暴的袭击,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烟味,人们的呼吸变得困难。昨天南京市民都惊讶地发现,南京城成了“灰黄之城”。

  很多气象、环保专家都纷纷表示,这种“黄泥天”实在是太罕见了。“黄泥天”的现象并不只是在南京出现,从南京到镇江,从扬州到无锡,从徐州到淮安,全部都是“黄天一片”。昨天一天,全省11个气象台发布了霾预警,包括无锡、盐城、镇江、苏州等城市。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伟 安莹

  水晶城VS黄雾都,南京对比图震撼网友

  昨天,众多网友在微博上以“随手拍南京的天”为主题,直播自己所在地点的天气状况。镜头里的南京,几乎都是土黄色,高楼若隐若现,有的甚至湮没在雾霾之中。有网友调侃说:“无需PS,拍出来的南京照片自然呈现怀旧风。”

  在众多的照片中,网友“FlyYoung”拍摄的两张远望紫金山的对比图最受瞩目,截至昨天下午5点,转发已经多达1000多次。第一张里南京通透无比,湛蓝的天空下紫金山蜿蜒起伏;另外一张除了一片土黄色,几乎空无一物,只有照片左下角的红色屋顶,显示两张照片是在同一地点拍摄。“中山东路同一拍摄地点,2月2日照片对比今天6月10日,紫金山都没了。这不是毒气室吗?”强烈的对比下,网友“FlyYoung”的语调带着几许愤怒。昨天下午,快报记者联系上了照片的作者杨扬:“照片这么火我觉得挺诧异的。”

  江苏省气象台3发雾霾预警,省内11市发布霾预警

  前天晚上11点左右,江苏省气象台和南京市气象台分别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到昨天凌晨3时59分,省气象台将大雾黄色预警变更为更高级别的大雾橙色预警。昨天上午8时55分,南京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11时00分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了霾黄色预警。

  霾的预警共有两个级别,较低的为黄色预警,标准是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3km的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3km的霾且可能持续。而最高级别的橙色预警,是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km的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km的霾且可能持续。

  昨天21时26分,南京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2小时内全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南京市气象台值班员说,今天南京会有一次降水过程,但因为持续时间不长,所以今天雾霾天气会继续。

  “黄泥天”并不只是在南京出现,昨天镇江、扬州、无锡、徐州、淮安也是“一片黄天”。昨天,全省11个气象台发布了霾预警,包括无锡、盐城、镇江、苏州等城市。

  为何一会儿是雾预警,一会儿是霾预警?

  为何一会儿是雾预警,一会儿是霾预警?对此,专家一一解释。

  “9号夜里江苏大部分地区能见度非常差,局部地区甚至在100米以下,因此发布大雾预警。”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告诉记者,昨天早上分析相对湿度数据,霾天特征很明显,所以将预警变更为霾预警。

  “雾霾经常是混合在一起的。”韩桂荣告诉记者,南京此前也出现过早上大雾,下午是霾的天气。“在有雾的背景下,加上风力很小,导致水汽和污染物不容易扩散,此时如果有人为因素比如焚烧秸秆,就很容易形成雾霾天。”

  雾和霾的区别

  雾和霾有共同点,那就是都会导致能见度降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而且核心物质都是灰尘颗粒。但同时两者也有很大区别:首先在相对湿度上,雾主要以水汽为主,相对湿度一般在90%以上,而霾在80%以下;在能见度上,能见度1km以下的统称为雾,但是霾的能见度好些,大概在1km以上、10km以下;从颜色表现来讲,纯洁的雾应该是白色或是灰色的,霾的颜色有点发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