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苹果弃用谷歌地图和谷歌搜索 两大巨头剑拔弩张

2012年06月11日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经济之声报道,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周一将在美国旧金山拉开帷幕,业界预测苹果将公开宣布放弃谷歌搜素和谷歌地图。而谷歌也提前将谷歌地图升级到3D版以对抗苹果的攻势。业界预测苹果弃用谷歌产品将对谷歌造成巨大打击。

  6月11日是苹果 2012 年全球开发者大会的日子。一年前,同样的地点,乔布斯送上了自己最后一次在苹果上的演讲。一年后的今天,我们要面对的是一场没有乔布斯的开发者大会。一个没有乔布斯的苹果将带给我们什么?苹果与谷歌之间的恩怨情仇似乎成为了焦点。进入2012年,业界对苹果推出自家的地图服务呼声越来越高。苹果与谷歌在地图上的合作似乎走到尽头。对于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可能会宣布弃用谷歌地图产品的传言,互联网专家洪波认为可信度很高。

  洪波:一方面苹果过去几年也连续收购了很多家跟地图相关的公司,另外一方面苹果跟谷歌的关系越来越多的是竞争关系,苹果不会通过自己的产品继续去推广谷歌的一些服务,所以他要想办法替代能够替代的谷歌产品,比如说地图。

  谷歌与苹果在地图端的合作缘起2006年,即第一代iPhone尚未发布之时。随即,双方达成了一个互惠交易:当iP hone用户打开地图应用时,苹果会向谷歌发送这部手机的位置信息,谷歌随后会返回地图图像和其他数据。然而合久必分,双方浓烈火药味开始蔓延。自2009年以来苹果暗渡陈仓连续收购了多家地图开发应用公司,同时指责谷歌地图3D技术不能满足用户需求。而谷歌也首先发力,把自己的地图升级到3D版本,并且宣布暂不支持苹果IOS。

  谷歌:我们发现,人们很难利用3D技术来发现新事物,所以我们升级了我们的地图,现在为大家展示,一款全新的用户界面3D版,我们叫他旅行指南,我们正在努力将其推向所有平台,但这需要时间。人们可以利用这款产品真实的探索他们感兴趣的地方。

  苹果不仅是针对谷歌地图一款产品,有业内人士预测,在这次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还有可能会宣布,在中国将默认搜索用百度替代谷歌。业内专家贾敬华认为,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对谷歌来说,它的负面作用要大于地图的被弃用。不过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能够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

  贾敬华:现在安卓逐渐在强大,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苹果。苹果这样使用百度的搜索一个是出于摆脱对谷歌的依赖,另外一个出于它自己想拓展中国的市场,前一段时间库克来华,也说中国是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苹果一定会重视努力开拓中国市场,并改善用户体验,我觉得他使用百度也是有这样一个因素想改变国内用户的体验。记者唐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