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警察扮快递员扑倒毒贩 抓63人切断贩毒通道

2012年06月11日07:50
来源:东北新闻网
4月20日下午,一起特大贩毒案在本溪告破,马仔孙某在等候毒贩张健取货时,被侦查员扑倒。 警方供图
  4月20日下午,一起特大贩毒案在本溪告破,马仔孙某在等候毒贩张健取货时,被侦查员扑倒。 警方供图

特派本溪记者 金松4月20日下午,一起省督特大贩毒案在本溪告破。 警方供图
特派本溪记者 金松4月20日下午,一起省督特大贩毒案在本溪告破。 警方供图


  眼睛一眨,快递员变成了缉毒警!

  本溪警方破获了一起省督特大毒品目标案件以张健为核心,外延6个层次的贩毒网络。

  涉麻古20000粒1.7公斤、毒资10万多元、涉案车辆4台。

  骗来人质

  他赶去缅甸买回毒品

  本溪警方盯上张健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本溪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情报信息大队大队长金跃宇告诉记者:2011年12月,他们就发现曾有过毒品犯罪前科的张健有重大贩毒嫌疑,专案组经营了小半年,这期间张健多次跟云南和缅甸多名毒贩有接触。

  2012年3月25日晚,张健和马仔王某从桃仙机场接回缅甸毒贩“小锁”的马仔郭峰,住进了本溪满族自治县一家宾馆,第二天就换了一家宾馆,随后又转移到了辽阳白塔区欣悦快捷宾馆。

  金跃宇介绍,此前张健已经给“小锁”汇去20多万元买毒品,他也怕被骗,因此以考察本溪市场为名把郭峰弄来,其实是当做了人质。

  可是张健不知道,自己的行踪早在警方视线之中。

  4月1日,“小锁”给张健发的货到了桃仙机场,可是伪装成保健品螺旋藻的货物里并没藏有毒品。

  张健很生气,他让两个马仔把郭峰带回本溪看守,4月7日一个人飞往昆明。

  在云南警方协助下,专案组查明张健租车经临沧出境去了缅甸,与“小锁”商量好仍以物流方式发到本溪2万粒毒品。 4月13日,张健回到本溪。

  这一次“小锁”没有放空枪。

  4月18日,专案组在昆明确认“小锁”在15个化妆品盒中夹藏了2万粒1.7公斤麻古,马上对涉案嫌疑人秘密布控,成立15个抓捕小组,随时准备收网。

  变身快递员

  拉着毒品拿下毒贩

  4月20日早7时许,15盒夹藏毒品的化妆品盒到了本溪。

  侦查员化装成快递员,开上了快递车,按正常货物到达时间给张健打去了电话。可是张健却一会说自己在这、一会说自己在那,一直没个准信。缉毒讲究的是人毒并获,侦查员只好开着快递车挨个地方走。电话还不能打得太勤了,怕张健“惊”了。

  到了中午,再打电话过去,张健那头却连电话都不接了。

  咋回事呢?专案组仔细梳理了整个过程,判断没有啥让张健警觉的地方,决定耐心等候。然而,直到下午5时许快递公司快下班了,张健还没有动静。为保证毒品安全,专案组决定暂时收队。

  可侦查员们刚把2万粒毒品安置好,快递公司来电话:张健到了。

  原来,张健当天吸毒吸多了,迷迷糊糊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哪了。睡了一天,起来带着马仔孙某到了快递公司。

  好在快递公司那边已经安排好了,告诉张健快递员还在外面送货,他的货也在车上呢。“你等会,我们马上联系他回来。 ”

  侦查员们赶紧再次化装,开上快递车飞速“赶回”。验货完毕。

  当张健在货物单据上签字领取的一刹那,侦查员亮出手铐,利利索索将其拿下。几乎就在同时,外面的便衣侦查员也将其马仔孙某扑倒。

  全线收网

  抓获63人切断贩毒通道

  张健落网,毒品收缴,专案组马上下令全线收网。

  此前秘密监控的各抓捕小组分头行动,当晚以张健为中心的贩毒网络就有40多人被擒。警方透露,现在该案已经审查涉案嫌疑人63人,该团伙3层以内的核心成员基本到案。

  随后,又有20多人陆续落网。

  经过梳理、审查,专案组确认,这一贩毒网络由张健负责进货,运回本溪后分批次卖给下线吸贩毒人员。该团伙成员比较固定,分工明确,组织严密,自张健往下形成6层网络。目前,残余网络外围吸毒、容留吸毒嫌疑人还在进一步调查、抓捕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