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确立医改新目标 公立医院看病药费支出下降

2012年06月11日08:0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蕊

  儿童白血病、尿毒症、乳腺癌等8类重病全面纳入我省医保

  本报记者 王蕊

  从6月份开始,作为全省公立医院改革率先试点的地市,嘉兴全面启动了下属县(市)的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推动浙江“不在药品上赚钱”的医药分开改革。

  据了解,6月底前,我省有29个县(市)将启动以药品零差率为切入点的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这些试点医院的改革经验,将为省、市级公立医院的改革积累经验,深入推进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三年医改,看病更方便了

  近期,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浙江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的通知,为我省继续推进医改指明方向并确立了新的目标。

  按照医改的周期年计算,到今年3月底4月初,是我国新医改三年的完成时。三年来,省政府与国家签订的医改“军令状”,一项项得到了落实。为改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我省政府加大投入,曾连续出台各项医改新政。

  我省各地百姓从新医改的进展中不断受益,其中看病方便是比较突出的一点。比如看病实现了“十五分钟”的医疗圈;看病用药方面的花费持续下降;传染病、慢性病防治也由家门口的社区医生管起来了。

  推进新医改,今年有三大重点

  今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实施我省“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开局之年。今年,我省列出了医改新目标:着力在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其中公立医院的改革会让百姓直接受益。

  县级医院将首先取消药品加成政策,降低偏高的大型设备检查和治疗价格,适度调整诊查费、手术费、护理费等医疗技术服务价格。之后,位于杭州市的省、市级大医院也将迈开此项改革的步伐,积极探索推行按人头付费、按病种付费、按床日付费、总额预付等支付方式改革,全面加强付费总额控制。百姓看病时,在药费支出上总体有较大幅度下降。

  大病保障机制,将纳入更多病种

  一个大病砸下来,生活倒退30年。这是不少人对家庭成员生大病的感叹。基本医疗保险保住了我们的基本医疗,如何把大病也一起保进去?

  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全面推开尿毒症、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等8类大病保障,并将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等12类大病纳入保障和救助试点范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