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遇雷击留下孤儿寡母 村民与邻村人凑钱安葬

2012年06月11日08:11
来源:大江网 作者:邹晓华

  本报讯 记者邹晓华报道:涂贵香,今年28岁,南昌县南新乡潭口村八家土屋自然村人。6月8日下午,涂贵香的丈夫罗序强开着耕田的机器在田里干活,突然一道闪电,罗序强被雷电击中,身上冒烟倒入田中,不幸身亡。罗序强今年30岁,生前为人和善口碑很好。因罗序强家庭困难,安葬费用都没有,村民自发凑钱安葬,相邻村庄上的人听说后,也纷纷凑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昌县南新乡潭口村八家土屋自然村。罗序强的一名亲属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6月8日下午4时许,罗序强开着耕田的机器,在承包的田里耕田。当时还没下雨,但天色已经变了。罗序强将耕田的机器停下来,准备回家。突然,只见一道闪电,几声雷声,闪电击中了罗序强,人便倒在田中。”正在旁边耕田的两个同村村民赶忙跑过去,发现罗序强人已经不行了。

  涂贵香哭着告诉记者,丈夫被雷电击中烧伤,身上全是伤痕,穿的雨衣也被烧焦了。

  罗序强身世可怜,19岁时父亲患病去世,母亲改嫁。但他为人很好,乐于帮人。

  涂贵香说,丈夫很能吃苦,为了让全家过得好些,今年租了30亩田耕种。家里经济困难,租田的租金,买化肥的钱,都是借的。现在丈夫去世,家里穷得连下葬的钱都没有。

  村里的村民听说罗序强的不幸遭遇后,纷纷到他家里帮忙。一些生前得到过罗序强帮助的邻村村民也都纷纷自发赶到他家。大家东凑西凑,加上亲朋好友的钱,凑了2万多元将罗序强安葬了。

  罗序强和涂贵香婚后生了3个孩子,两儿一女,最大的9岁,最小的才6岁。现在家里还欠下十多万元的债。罗序强的离去,给这个家带来了无尽的悲痛。

  记者在采访时,南新乡潭口村的妇女主任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她立即向南新乡的相关领导汇报,看能不能解决罗序强的安葬费,还有3个小孩的低保问题。

  之后,记者来到了南新乡政府,乡政府党政办一名值班的胡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会向领导汇报,看民政部门可否提供帮助。记者联系上了南新乡党委副书记王波,王波说,他会安排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到村里去调查,至于具体的帮助内容,要等调查后才能确定,但肯定会全力帮助罗序强家人今后的生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