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反对派选举出新领导人 呼吁政府官员叛变

2012年06月11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9日至1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会议,选举56岁的库尔德人阿卜杜勒巴塞特·西达为其新领导人。西达10日呼吁政府官员大规模叛变。

  据报道,7个叙利亚境外反对派的43人参加该次会议,西达是选举中的唯一候选人,他是库尔德人,拥有大马士革大学阿拉伯哲学博士学位,他接替5月24日辞去该委员会领导人职务的加利温。

  叙利亚另一反对派组织地方协调委员会对全国委员会进行尖锐批评后,加利温宣布辞职。该委员会代表称,“最近几个月以来,我们只看到全国委员会在政治上的无能,其它什么都没看到”。

  据报道,“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坚持既定的政治路线,适时成立代表叙利亚的临时政府,计划分三阶段“进行革命”:即政权更迭、过渡时期和未来政治道路,每一阶段时间规划在六个月左右。“叙利亚全国委员会”2011年9月成立,是叙国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反对派组织之一,其宗旨是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府。

  西达10日称,叙利亚正处在一个“敏感的阶段”,他呼吁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进行大规模的叛变,“所有政府官员和知名人士脱离政权”。他还声称,希望在叙利亚全国举行一次总罢工,引发民众大规模的“不合作主义”。

  据悉,反政府的“自由叙利亚军”也有类似呼吁。

  随着叙利亚安全局势恶化,国际社会不断展开斡旋行动,紧急呼吁叙利亚各方停止暴力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说,安理会对叙利亚最近发生的杀戮事件发出了强有力且一致的谴责声。潘基文呼吁安理会发出同一个声音,呼吁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必须停止暴力,实现满足叙利亚人民诉求的和平过渡。

  安理会同一天讨论了成立叙利亚联络小组的可能性。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他说,俄不会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对叙利亚实施制裁的决议,反对外部力量对叙进行军事干预。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9日在社交网站发表言论称:“胡拉镇的人死在坦克炮火下,这是亲西方自由派的谎言。而真相是:几乎所有人都是被刀砍死或是被近距离枪杀的......这是伊斯兰派的手法。”

  普什科夫此前称胡拉惨案是叙利亚武装反对派为破坏和平计划、进入新的战争阶段而进行的挑衅行为。

  英国外相威廉-黑格10日表示,如果叙利亚局势继续恶化并转变为全面内战,那就不能排除国际性军事干预的可能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