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务工孕妇刚下火车腹部阵痛 在厕所产下女婴(图)

2012年06月11日08:21
来源:亚心网 作者:索蓉芝 李靖 张万德
图为产妇陈莫惹喝极度虚弱的坐在凳子上休息,孩子暂时有婆婆抱着。而他的丈夫则因为手头紧张,几兄弟出去四处找便宜的车,打算直接乘车去他们要去打工的地方。亚心网记者 张万德 摄
  图为产妇陈莫惹喝极度虚弱的坐在凳子上休息,孩子暂时有婆婆抱着。而他的丈夫则因为手头紧张,几兄弟出去四处找便宜的车,打算直接乘车去他们要去打工的地方。亚心网记者 张万德 摄

  亚心网讯(记者 索蓉芝 李靖 张万德)10日上午,在乌鲁木齐火车站,来疆务工的孕妇陈莫惹喝刚下火车突然开始阵痛,但由于没钱去医院,陈莫惹喝在厕所生下一名女婴。公厕老板夏先生等人不仅拿来被褥、衣服等物品,还发动周围商户捐钱,并安顿陈莫惹喝一家人住进旅店。

  12时30分,记者在火车站附近中铁饭店后院找到这家公厕,公厕老板夏先生正在大门口招呼附近商户捐款,手里攥着一沓零钞。刚生完孩子的陈莫惹喝一脸苍白,虚弱地坐在院内墙角,她的婆婆则莫此牛怀中的女婴睡得正香。在则莫此牛面前的凳子上,放着好心人端来的米饭和菜。

  “她在厕所里面喊,‘我儿媳要生了,怎么办啊’,我也没遇到过女人生孩子,急得不行……”夏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0时左右,两名女子进去上厕所,没一会就叫起来,他一听要生孩子,赶紧让产妇去医院,可对方不肯。

  这时,在火车站附近餐馆打工的服务员王女士来上公厕,发现这一情况后,她立即跑回大院内的宿舍,拿来自己的被褥给产妇用。

  “厕所环境这么差,这妈妈太遭罪了。”王女士看起来40岁左右,她说自己也有孩子,很担心产妇,进厕所看了好几趟,“12时许,她生下一个女孩,她的婆婆给孩子剪断了脐带”。

  “我们也没办法,一家人身上总共就200元钱,那是我们去奎屯的路费,实在没钱去医院……”产妇的婆婆则莫此牛抱着刚出生的孩子,无奈地说。

  在记者采访时,产妇的丈夫拉普子日出现了,看到围着很多人,他满脸通红。

  拉普子日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彝族人,住在四川凉山一带。今年1月,他们去山东莱州一家肥料厂打工,干了两个月才赚了3000元钱,于是,一家6人来到新疆,准备去奎屯投奔亲戚,哪想到刚出火车站,妻子陈莫惹喝就开始阵痛了。

  “在火车上,媳妇只是腰疼,我还以为是坐车累的,可没想到提前半个月就生了。”拉普子日说,因为实在没钱,母亲就带妻子去找厕所,他和弟弟、妹妹则去找去奎屯的车了。

  “来!有人遇到困难了,快给点钱。”夏先生先捐了100元钱,后来他干脆连生意也不做了,搬把椅子坐在大门口,看到认识的就让人家捐钱,“初来新疆的打工妹,因缺钱在厕所生一女婴”的消息也不胫而走,附近的好心人纷纷赶到公厕,看望母女并捐钱捐物。

  “这人生地不熟的,我们不帮谁帮?”商户张先生说。一名在火车站给人擦皮鞋的女士听说后,也跑过来往夏先生手里放了10元钱。

  “把这个铺着,别受凉了,落下月子病……”附近商铺的王英拿来干净的棉被铺在地上,扶陈默惹喝躺好,并带来了自家孩子小时候穿的衣服,帮刚出生的婴儿穿好。

  “你看她多漂亮啊,皮肤那么白,大大的眼睛还是双眼皮。”王英抱着刚出生的女婴,心疼地说,“宝宝,你可真漂亮啊。”临走她往陈莫惹喝的兜里硬塞了100元钱,面对感激,她笑着鼓励道,“谁都有困难的时候,为人父母,我特心疼你现在的困境,但困难是会过去的,我会尽量帮你的。”

  10日15时许,夏先生一共凑了534.5元钱,随后他又帮忙找了家旅店,让则莫此牛一家人休息。拉普子日拉着夏先生等好心人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这就发生在眼皮底下,总不能不管。”夏先生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