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马奖编剧炮轰圈内导演:爱名利就别装艺术家

2012年06月11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马奖编剧炮轰圈内导演:爱名利就别装艺术家

  导演林黎胜的“惊喜怪兽电影”《百万巨鳄》之前宣传不多,没想到上映后质量却令人惊喜。大S和8米巨鳄的表现均令人满意,剧情和台词也达到了近来国产片的较高水准。林黎胜曾凭《天下无贼》拿过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这位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兼著名编剧表示,如今亲手拍电影是因为中国导演太“混蛋”,他“不伺候”了。而对今天的电影业,他“非常愤怒”:“我憎恨把影视业变成娱乐业的所有人。”

  “说实话,当编剧很不爽,我的很多好本子都被拍坏了。”说起为何从编剧转导演,林黎胜坦言,编剧是电影行业中最受侮辱的工作,没钱,而且不受信任。“中国电影闹编剧荒,活该!有哪个导演获奖了会感谢他的编剧?编剧写了一年的本子,导演一拍脑门就改了,凭什么?我们不伺候了!”他说,自己拍《百万巨鳄》的一大动机便是证明:导演能干的事情,编剧也能干,“当导演其实一点都不难,现在很多电影导演都没才华、没文化,很受编剧看不起。”对于很多电影导演自己写剧本,林黎胜嗤之以鼻:“很多人写完后被观众嘲笑弱智,露怯了,才知道原来讲故事这件事没那么简单。”

  林黎胜认为,如今电影剧本问题的出路,在于等待电视剧行业拯救。“现在是电视剧圈来拯救电影的年代。比起电影行业,今天的电视剧工业化程度更高,分工更明确,做电视剧的人比拍电影的人更懂得讲故事,更尊重观众。中国电视剧为什么没有被《越狱》打败?电影人都太懒!”他还愤怒指出,电影业已经变成了娱乐业。“电影导演整体缺乏想象力,但还装得像艺术家,还埋怨这埋怨那,说自己如何热爱艺术,扯,你热爱的明明是电影给你带来的名利!真正热爱电影的人从来不会说这种话,你们连观众的30元票钱都负不了责!混蛋!都是骗子!”林黎胜表示,宣传《百万巨鳄》一个明星都不带,就是不想助长歪风,“电影工业是做产品的,大家来看片子就行了”。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