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20届昆交会落幕 经贸成交逾80亿美元创新高

2012年06月11日09:03
来源:人民网
  10日,记者从第20届昆交会暨第5届南亚国家商品展闭幕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历时5天的昆交会暨南亚国家商品展及系列活动,在国家有关部委和各兄弟省区市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主办、协办各方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各项经贸成交累计达80.68亿美元。

  业务成交再创新高。据组委会业务部统计,本届展会各项经贸成交累计达80.68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其中:进出口成交18.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3%;利用外资签约59.5亿美元,同比增长14.2%;对外经济技术合作3.1亿美元,同比增长189.7%。国内贸易和国内经济合作达10387亿元人民币。其他联办省区市进出口累计成交884万美元,现场成交达1585.75万元人民币。

  进出口成交18.08亿美元,其中:出口成交12.27亿美元,进口成交5.81亿美元。在其他联办省区市进出口成交中,四川281万美元、贵州520万美元、重庆83万美元、成都39万美元。出口成交的主要有缅甸、越南、泰国、新加坡、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阿富汗、尼泊尔、不丹、美国、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地区。进口成交的主要有缅甸、越南、泰国、柬埔寨、越南、印尼、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阿富汗、尼泊尔、不丹、美国、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地区。出口成交的主要商品有:化工产品、有色冶金、牛肝菌、蔬菜、工艺品、珠宝玉石、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医药保健产品等。进口成交的主要商品有:铁矿石、化工产品、有色金属、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及粮食等农副产品。

  利用外资签约项目共35个,金额59.5亿美元,同比增长14.2%。项目涉及腾冲—美国旅游度假城建设、中国·墨江哈尼文化展示中心、宣威市水务基础设施、中国新蛋西部中心及面向东盟电子商务港、滇中万亩有机蓝莓产业科技示范园建设等项目。

  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签约项目4个,金额达3.1亿美元,其中:捷丰(泰国)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投资金额2亿美元;云南—老挝油棕种植项目,投资金额9000万美元;老挝水电站建设项目,投资金额1000万美元;约旦金属硅冶炼项目,投资金额1000万美元。

  国内贸易和国内经济合作成果丰硕。昆交会暨民企入滇助推桥头堡建设大会项目签约仪式,得到了全国工商联的鼎力支持,为云南省桥头堡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包括民企入滇项目在内,本届昆交会共签订国内合作签约项目756个,引进省外资金10387亿元。

  南亚国家商品展和联办方现场成交活跃。南亚国家商品展累计现场成交914.8万美元,其中:巴基斯坦的纺织、皮具品、金属工艺品、木制工艺品、大理石工艺品等成交277万美元;斯里兰卡的珠宝、茶叶、纺织品成交289万美元;孟加拉国的服装及纺织品成交47.8万美元;印度的家具和纺织品成交65万美元;阿富汗的手工地毯成交197万美元;尼泊尔的木质家具、工艺品、地毯成交39万美元。联办省区市现场成交1585.75万元人民币,其中:贵州256万元、重庆82万元、成都39万元、深圳262万元、广西379万元、江苏326万元、福建128万元。(记者 陈保江 杨 峥)

  

  作者:陈保江 杨 峥 (来源:云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