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砍妻子数刀后自杀未遂 字条成故意杀妻证据

2012年06月11日09:24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静河

  金州新区村民张某与妻子陈某闹离婚,张某写下"陈某你死一百回也不解我的心头之恨,陈某你去死吧"的字条。张某用尖刀连砍妻子数刀,在妻子的哀求下,张某一时心软放过妻子。张某随后自杀,朋友知道后立即报警,张某获救。法庭审理此案时,张某只认自己是故意伤害罪不是故意杀人罪。但法庭根据字条及张某的行为认定他构成故意杀人罪。此案于今年5月生效。

  写下杀妻字条刀砍妻子要害

  张某疑心挺重,加上生活琐事,他决心杀死妻子。2011年11月3日中午,张某在家喝酒,他与妻子陈某通电话时谈及离婚,情绪激动,叫她回家谈谈。在等妻子回家时,张某写下了内容为"陈某你死一百回也不解我的心头之恨,陈某你去死吧"的字条。当日下午3时,陈某回到家中,两人谈离婚时发生争吵,张某先将字条给陈某看,并扬言与妻子一起去死。张某从家中抄起一把尖刀,对着妻子的头部、颈部连砍数刀,陈某哀求丈夫放过自己,张某看到陈某血流如注,将陈某放走。张某给一个朋友挂电话说不想活了,边说边用尖刀捅刺颈部。该朋友觉得他不对劲立即报警,警察赶到张某家,并将他送到医院救治,张某脱险。事后经法医鉴定,陈某的头部等伤情,共计构成6处轻伤。

  一张字条成故意杀妻的证据

  法庭审理此案时,张某否认公诉机关指控自己犯有故意杀人罪。他辩解说,他只是故意伤害了陈某,没有故意杀人。张某代理律师提出,张某的行为应定为故意伤害罪,他愿意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建议对张某量刑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被害人陈某表示不要求张某赔偿,谅解张某的犯罪行为。

  金州区法院认为,张某写的字条等证据证明,犯罪前张某有杀人的故意,犯罪时张某的砍刺行为都在陈某的头部等要害部位,导致她6处轻伤,有故意杀人的行为,张某故意非法剥夺陈某的生命,从主观客观上能够认定张某构成故意杀人罪。张某犯罪中止,情节较轻,减轻处罚。今年3月末,金州区法院一审判决,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刑6年6个月。

  张某不服一审判决,认为自己没有杀人的故意,没给陈某造成严重后果,本案应为故意伤害罪。张某还提出自己主动报警有自首情节。市中院认为,张某给朋友挂电话及该朋友报警,都是因张某要自杀,并非主动投案,不认定为自首。今年5月,市中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