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情侣因感情不和解婚约 男子为讨彩礼泼粪尿被诉

2012年06月11日09:48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作者:程玉成牛凌峰高传法

  订婚又退婚彩礼惹纠纷

  本报周口讯(记者程玉成通讯员牛凌峰高传法)近日,项城市法院对一起婚约彩礼纠纷案作出判决,被告靳某返还原告郑某彩礼现金1.3万元。

  2010年春节期间,家住项城市贾岭镇某村的郑某经媒人介绍与邻村的靳某相识,两人闪电般确立了恋爱关系。农历正月十二,郑某与媒人等十几个人依照当地习俗带着礼品及1.3万元现金到靳某家下彩礼,二人正式订立婚约。然而,好景不长,半年后郑某与靳某感情出现裂痕,最终解除婚约。郑某要求靳某返还彩礼钱,但靳某认为是郑某的过错导致二人解除婚约的,不同意返还彩礼。为此,郑某将昔日恋人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郑某与被告靳某订立婚约,并按照农村风俗习惯给付彩礼,因双方婚约解除,被告靳某应予返还,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为讨彩礼泼粪尿被诉非法侵入住宅

  本报许昌讯(记者王晓磊胡宽阳张浩)近日,襄城县检察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将被告人魏延起诉至县法院。

  魏延是襄城县范湖乡村民,2011年春节期间,和本乡魏付家的养女魏云订婚了。按照农村的习俗,魏延给了魏云家2万元的彩礼。临近第二年春节,想早点结婚的魏延几次到魏云家都没有见到魏云,二人的关系产生了裂痕。后来,两人的婚事取消了。

  魏延想把彩礼钱要回来,可几次去讨要彩礼,都被魏付以各种理由推托。

  要不到钱的魏延越想越气,决定要恶心一下魏付。2012年农历大年初六早上6点多,魏延起了个大早,喊上自己的弟弟和邻居,带着准备好的一大桶人粪尿,拿着一个长把铁锤,怒气冲冲地到了魏付家。

  魏延翻墙进入魏付家院子,把大门打开,将人粪尿抬到魏付家门口,喊着要魏付出来说事。见魏付没有回答,气昏了头的魏延用铁锤将魏付家的窗户砸烂,又朝屋

  门上砸了几下。魏付开门出来查看情况,魏延掂起桶,将人粪尿泼在了魏付家的卧室和客厅。然后,3人骂骂咧咧地走了。

  看着满屋被泼的人粪尿和受到惊吓一直抽搐的妻子,魏付选择了报案。派出所找到了魏延,经过调解,魏延不再追要彩礼钱,另外赔偿了魏付家1500元。

  办案检察官提醒:遇到经济纠纷,应首先考虑通过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诉,千万不能意气用事,作出违法的行为。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开封讯(记者张东实习生赵龙翱)订好婚约,备好彩礼,两个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人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拆散。而这场变故竟源于算命先生的“克妻”一卦。

  2010年,扶沟县崔桥镇小伙付某经人介绍与通许县玉皇庙镇女孩娄某订立婚约。付某送给娄某彩礼钱1.7万元,寓意“万里挑妻”之意。

  两年后,分别在广州和兰州打工的男女双方商定在2012年5月份结婚。

  4月份的一天,身在广州的付某在街头闲逛,看到一个算卦的。他内心一动,为求新婚平安,便也上前问卦占卜婚事。卦师问了他的生辰八字后告诉他:“你有克妻的命,命中注定要克死3个妻子。”付某听后一笑了之,并没有当真。

  然而事情并非他想象的那样轻松。第二天晚上,他和娄某在通电话的时候,把这件事情当成玩笑告诉了她。可是,娄某却当了真,心中一片冰凉。她急忙给远在浙江打工的父母打电话,把此番言语告诉了他们。娄母当即给付某打电话,大骂了他一通。随后,娄母又指点女儿与付某断绝关系。

  为了儿子的婚事,付某的父母早早就办齐了结婚用品,连迎亲的车队都已经定好。而娄某家中也备好了嫁妆,只等着女儿出嫁。

  付某的父母三番五次登门向女方赔礼道歉,可女方始终不听解释,毅然解除婚约,并表示彩礼钱分文不退。本来一场欢喜的婚事,如今却差点成了仇人。付某见婚事已无可挽回,也不愿落得人财两空,便到通许县司法局玉皇庙司法所请求司法调解。司法所所长蔡玉栋采用背靠背调解的方法,向双方耐心解释法律对返还彩礼的有关规定。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娄某向付某返还彩礼1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