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分宜县发大洪水 一个乡镇被淹没数十人被救

2012年06月11日11: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新余6月1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周笛)由于连续降特大暴雨, 6月10日16时,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黔山镇苑坑乡发生特大洪水,一个乡镇被洪水淹没。新余市分宜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登高车、一辆装备器材车、两辆后勤保障车,2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途中由于洪水泛滥,多处路段被洪水淹没,救援车辆多次受阻,大队官兵果断弃车步行驰援被困群众。19名大队官兵用手抬肩扛的方式,将皮划艇、发动机等救援器材运往事发地点。

  一个小时的疾步行进后,消防官兵艰难抵达现场,发现苑坑乡大部分房屋已经进水,多处房屋坍塌,有数十名群众被困。此时的水位已深达胸部,水流湍急,暴雨越下越大,被困人员随时都有被冲走的危险。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趟着奔涌洪水,冒着随时都有可能被洪水卷走的危险,与时间赛跑,与洪水搏斗,利用冲锋舟、安全绳、腰带等救援器材,采取背、抱、抬、扛等方式,在最短时间内将行动不便、惊慌失措的老人、儿童等被困人员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经过三小时的不懈努力,数十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

  同时,村民反映,苑坑乡较偏远的一个村庄内,桥梁被洪水淹没,1名群众被困,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哪里有群众被困,哪里就是战场。新余消防官兵虽然晚饭都没吃,经过高强度的战斗,已经极度疲惫,但大家忍着饥寒交迫没有一句怨言,抖擞精神,继续踏上征程。由于黑夜降临,又连续强降雨,洪水暴涨,淹没了前进的道路,稍有不慎就会踩空,卷入滔滔洪水。

  消防官兵们经过一个多小时艰难的行进,终于抵达目的地。经现场观察,被洪水淹没的桥梁长度大约100米,因水位上涨,使得两岸距离加宽,约150米左右。此时洪流距离被困所在的房屋最高点已不足一米,如果不实施救援被困人员很容易被上涨的洪水冲走。消防官兵迅速行动,将安全绳绑在腰间,一步一步的在被洪水漫过的桥梁上摸索前进,5米、10米、30米、50米、80米短短的一百五十米的距离,用时15分钟终于走到了桥的对岸,给被困群众套上救生圈、绑上安全绳顺着安全绳慢慢前进,最终将被困群众救出。

  新余消防官兵冒着大雨、与洪水搏斗,舍生忘死,连续战斗了8个小时,徒步行走40多公里,先后成功抢救被困群众17人,疏散200余人。此次抢险救援行动,取得了全面成功,保证了部队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充分发挥了消防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

  6月以来,由于连续降特大暴雨,为以防造成房屋被淹、群众遇险等突发灾害事故发生,新余市消防支队统一部署,提前制定方案、组织专门力量,准备好抢险救灾器材,确保车辆、通信设备性能良好,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新余市消防支队全体官兵将继续保持警惕,履行好执勤战备职责,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作者:范存宝 周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