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举行首次无烟婚礼 新人和来宾抢答控烟知识

2012年06月11日14:1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讯 没有喜烟酒桌上一样热闹,少了烟雾缭绕,宾客们祝福声更清新洪亮。昨晚,上海首个“无烟婚礼”在虹桥上演。新郎新娘和来宾们一起抢答控烟知识比赛,同样热闹而幸福动人。

  晚上5时许,亲朋好友陆续来到婚礼大厅。他们手持的结婚请柬上已写明了 “无烟婚礼”字样。婚礼现场,新郎新娘大照片前,摆放了“无烟婚礼”宣传画,酒桌上摆放了 “无烟婚礼”的提示卡。新郎王屹嶶是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新娘刘瑾是街道办事人员。早在两人相识时,就对控烟达成共识。2011年8月上海婚博会上,有3对新人提出倡议:举办一个无烟婚礼!其中一对新人就是他俩。如今愿望付诸实现,也获得了双方父母长辈及亲朋好友的支持,新娘的一些闺蜜说,终于可以免受烟雾缭绕婚礼的煎熬了。

  婚礼仪式一开始,司仪首先宣布本次为无烟婚礼,请来宾们不要在婚礼现场吸烟。引来全场热烈的掌声。随着婚礼进行,婚宴过程中开始举行控烟知识抢答比赛,新郎新娘带头抢答和大家分享礼品,引发全场笑声阵阵。新郎新娘随即送给来宾每人一个印有禁烟标志、寓意深远的香囊。上海市控烟吸烟协会会长胡锦华为新人颁发了“无烟婚礼”纪念品。新郎王屹嶶称,长期以来的不良习俗,婚礼上要求新人敬烟,来宾们大肆吸烟的场面,常常使整个婚礼弥漫着浓浓的烟雾。不但掩盖了婚礼上的美好风景,也对大家的健康不利。

  应邀参加婚礼的长宁区卫生局长葛敏表示,这对新人开了好头,长宁区卫生部门将联合上海市健康教育所、上海市控制吸烟协会继续推出无烟婚礼活动,进一步倡导无烟婚礼新风尚。积极倡导“社会交往不敬烟”、“当着他人不抽烟”、“公共场所不吸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新人能够自觉举办“无烟”、“健康”的婚礼。

  (记者 贺天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