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岁少年持菜刀伤母亲 对峙4小时特警破门救人

2012年06月11日14:27
来源:法制晚报

  事发东城区北河沿一居民楼内17岁少年患精神疾病持菜刀伤母并反锁屋内 上午已回医院治疗

  昨天下午5时许,在东城区北河沿45号院西楼1单元4层一房间内,一名17岁少年将亲生母亲砍伤后反锁屋内,并扬言要开煤气“点房子”。

  邻居听到母亲呼救后报警。经过4个多小时的对峙,特警用盾牌将少年逼到卧室墙角,将其“制服”。其父称,儿子“精神有问题”,上周才从医院治疗归家。

  事发少年持菜刀砍伤亲妈 闻呼救邻居报警

  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北河沿45号院西楼楼下,看到现场停着一辆120急救车、3辆警车和一辆特警车。

  该楼4层一户门前,5名民警和2名特警正在大声地向屋内喊话,他们身上都穿着防弹衣,头戴着钢盔。特警手里还拿着盾牌和警棍。

  该楼天然气管道已被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关闭,不少居民在楼下围观。“晚上7点半就停气儿了,现在连澡都洗不了了。”一位女住户说。

  据邻居们介绍,屋内住着一家四口,少年17岁,“精神方面有些问题,刚刚从安定医院回来不久”。昨天早晨,少年将奶奶的头部砍伤,父亲护送老人前往医院,家中只剩下妈妈陪着。下午5时许,4层突然传来激烈的争吵声。

  起初邻居以为少年又“发病了”,并没在意,争吵持续了1个多小时时间,房间里突然传出女人的呼救声:“来人啊!救命啊!”

  “家里只剩他妈妈了,别是连亲妈都不认了吧。”有邻居上前敲门,发现门已被反锁,他们赶紧一边通知少年父亲一边报警。

  昨晚7时,景山派出所的5名民警和社区工作者赶到现场。发现少年情绪十分激动,站在阳台上手持菜刀,不断地向屋外的民警大喊,扬言要“点了房子”。

  民警感到事态严重,放弃让其父蒋先生打开房门的计划,马上协调特警前来解救。

  解救4名特警破门入室在角落“制服”男孩

  昨晚7时许,前来支援的特警、刑警和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抵达现场,120急救人员也在原地待命。

  特警进入屋内,发现孩子母亲正在客厅,嘴上被刀砍伤。少年将自己反锁在里间的卧室内,但他持刀堵在门口。民警将蒋先生叫到屋内,很快摸清屋内格局。

  晚9时许,特警直接破门而入。不到半分钟,4名特警先后冲入卧室,将少年逼到了一个角落内,将其“制服”。

  当楼下民警的对讲机中传来:“孩子已经安全”的消息后,警方解除了对楼下通道的封锁。5分钟后,少年在两名特警的护送下,坐上120急救车。

  记者注意到,少年身高约1.8米,体态较胖,表情正常,看不出精神“有问题”。警方并未使用手铐和约束衣,只是两名特警始终架着孩子没放手。

  参与解救的特警队员告诉记者,由于少年家内部比较狭小,只能容纳一个人持器械通过,所以4名特警只能快速冲进卧室。“还好孩子在屋里挺安静的。”特警说。

  今天上午,记者从东城警方了解到,少年正在安定医院接受治疗,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讲述 家人过度保护儿子外面遇挫精神出“问题”

  在特警解救儿子和妻子的过程中,作为一家之主的蒋先生一直坐在楼下叹气。为了缓解心里的郁闷,他买了一桶2.5L的可乐,坐在单元门前的石墩上,一口烟一口可乐地等着楼上的消息。

  蒋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从小精神就有问题。“家里孩子妈总惯着,但学校老师老是批评,弄得孩子挺纠结的,一来二去的孩子精神就有些问题。”事发前一周,儿子才从安定医院被接回来。

  昨日早晨,蒋先生的母亲叫儿子起床,可能是孩子不愿意起,就开始闹脾气,随即拿着刀将奶奶头部砍伤。

  蒋先生赶紧将母亲送到医院,所幸老人用手挡了一下,才没伤到要害,但还是缝了6针。

  当天下午,他带着母亲回家,发现儿子眼神和神态开始不对劲。敏感的蒋先生意识到“可能要出事儿”,赶紧嘱咐妻子“看紧点儿”,他立刻将母亲送往他处暂住。

  “这边儿刚把母亲安顿好,就接到了邻居的电话。怕什么来什么,这可怎么办啊。”蒋先生不停地大口喝可乐,将叹气声咽下去。

  文/新闻观察员楚云夜线报道组实习生朱天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