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导弹快艇笔记本电脑失踪 军方高层震怒(图)

2012年06月11日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光华六号导弹快艇上配备有4枚雄风二型反舰导弹。 台湾《苹果日报》

  光华六号导弹快艇上配备有4枚雄风二型反舰导弹。 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海军最新式的光华六号导弹快艇配备有4枚雄风二型反舰导弹,是台湾海军目前唯一能以“快、狠、准”方式的作战武器。5月底,台防务部门中山科学研究院所属承包商发现,一部装置在光六导弹快艇上的战术测试笔记本电脑遗失,至今都无法找到。对此,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震怒,下令彻查。

  据报道,光华六号导弹快艇编制在台湾海军海蛟大队,“光六”去年底陆续成军,但仍由中山科学研究院进行各种武器、通讯系统测试,中山科学研究院还将许多项目分包给民间厂商。爆料者指出,民间厂商上月底向台湾军方抱怨,指笔记本电脑在高雄左营军港内遗失。

  中山科学研究院10日受访时说,遗失的计算机属承包商拥有,中山科学研究院还埋怨海军海蛟大队未尽保管之责,并认为计算机内部软件与相关战术系统没关系,无泄密问题,企图将所有责任推给海军及承包商。

  由于中山科学研究院企图将笔记本电脑遗失的部分责任归咎海军海蛟大队,海蛟大队特别清查内部,但都没查到笔记本电脑去处。为撇清责任,海蛟大队解释,该笔记本电脑目前并非海蛟的财产,“海蛟也没有保管责任!”据海蛟大队说法,意即该笔记本电脑未必在营区内遗失,他们也不必负责。形成海军、中山科学研究院及厂商互推责任的现象。

  由于中山科学研究院所属承包厂商遗失光六测试战术笔记本电脑,包括保防、监察等内部机制都没有启动,高华柱震怒,昨晚特别下令“总政战局长”王明我组项目小组调查此案,除厘清相关单位的责任归属外,也将惩处中山科学研究院及海军监察、保防等失职人员。至于该笔记本电脑到底是被偷还是遗失,至今原因不明。防务部门官员透露,因为中山科学研究院、厂商及海军各说各话,才要成立项目小组调查。

  据指出,装置在光六导弹快艇上的战术测试笔记本电脑,近半年来经常随快艇出任务测试,出海测试时就装置在光六上面,回岸时取下,测试数据都是“光六”机密资料。

  虽然中山科学研究院强调无涉机密,但一名曾承包台湾防务部门工程的厂商讥讽说:“中山科学研究院是在欺骗民众!如计算机内没有受测武器系统的数据,怎么测试系统嘛?”他还说,中山科学研究院担心计算机泄密,都会将承包厂商申请的测试计算机进行开机锁定,要输入中山科学研究院当时设定的密码,才能开机,“但是遇到计算机高手,还是能破解!”

  中山科学研究院内部人士坦承,由于中山科学研究院想转型为行政法人,组织条例正在“立法院”审议,相当担心转型案会受此事影响。这名人士认为,如在防务部门直属单位都无法防堵泄密,一旦转型为行政法人,不再受防务部门直接管辖,未来中山科学研究院反而会成为台军武器的泄密漏洞。

  近年台军遗失计算机装备

  2009年1月:台湾海军航空指挥部702中队遗失飞行安全官桌上计算机主机,海军飞行任务纪录都在计算机内。

  军方说法:海军司令部表示,仅是一般技令,没机密资料。

  2008年12月:台湾空军737联队遗失台军敌我识别系统的“安宇四号”测试笔记本电脑。

  军方说法:空军司令部表示,该部计算机没机密公务资料。

  2008年12月:台湾海军苏澳保密军官到基隆基地领取保密片与开机磁盘,返回驻地后却找不到开机磁盘。

  军方说法:海军司令部强调,开机磁盘不具机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