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菜价或已跌至谷底 两元以上就成“贵族菜”(图)

2012年06月11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场八成菜价呈下跌趋势 记者 唐娜 摄
市场八成菜价呈下跌趋势 记者 唐娜 摄

  “很多蔬菜本来就挺便宜,没想到这两天又降价了”

  “很多常吃的蔬菜本来就挺便宜了,没想到这两天又降了不少。”昨日,在省城棋盘小区菜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张女士表示,用在自家餐桌上的花费越来越少了。根据本报统计显示,八成菜价出现下降,猪肉价格持续处于低位,时令水果也跌跌不休。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分析,如今菜价或已跌至谷底,随着气温走高以及多雨季节来临,菜价或将触底反弹。

  A

  两元以上的就成“贵族菜”

  “你看,这摊上蔬菜多数都是一块多钱一斤,卖两块钱一斤的蔬菜就算贵的。”昨日,在济南市工业南路附近某菜市场,一位韩姓蔬菜零售商向记者介绍道,尤其是原本就比较便宜的白萝卜与大白菜价格已经跌至1元以下。根据本报《50种百姓餐桌食品价格表》显示,21种蔬菜中有17种降价,也就是说八成以上的蔬菜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自己摊上90%以上的都是本地产,而近期油价的下降对蔬菜价格下调也起到一定推动作用,”这位韩姓菜商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受昨日凌晨降雨影响,部分菜市场蔬菜价格比前一日有小幅上扬。“像西葫芦昨天还是1.2元一斤,今天涨到1.3元,不少蔬菜比前一天贵了一两毛钱。”家住王官庄附近的刘女士向记者抱怨道。而该市场的一位商户则表示,此次大雨对蔬菜价格影响较小,价格调整只是部分菜商的自发行为。

  “现在这菜价应该是便宜到底了。”采访中,经营蔬菜生意多年的陈先生向记者坦言,根据往年的经验,每年的6月份都是菜价相对较低之时,而一进7月份,随着高温多雨天气的到来,各类蔬菜尤其是叶菜价格会轮流上涨。

  西瓜便宜了,樱桃更贵了

  解暑西瓜、各类桃子还有诱人的樱桃,如今,省城水果市场越来越缤纷多彩。与多数蔬菜价格出现下滑相比,各类水果的涨跌“脚步”并不是很一致。即使是应季水果,也是涨跌参半。与上期相比,西瓜、葡萄的降幅相对较大,分别降了21.43%和6.59%。

  “同样是应季水果,像这些大桃、蟠桃和雪桃等桃子从上市开始就不断跌价,樱桃则由于接近下市的缘故,每斤的零售价比上周贵了2元钱。”采访中,在工业南路附近经营水果生意的闫女士向记者坦言,就总体情况来说,时令水果还是降多涨少。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价格持续处于低位的猪肉再次出现小幅下滑。“天热了,这猪肉更卖不动。”该市场一位彭姓肉商表示,摊上60%以上的猪肉是销给周围的饭店。撰文 记者 唐娜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