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率“亲情中华”访问圣保罗(组图)

2012年06月11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率“亲情中华”艺术团访问巴西圣保罗,受到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和圣保罗侨界的热烈欢迎。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率“亲情中华”访问圣保罗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率“亲情中华”艺术团访问巴西圣保罗,受到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和圣保罗侨界的热烈欢迎。

  乔卫一行是在圆满结束对里约的访问后于6月7日上午抵达圣保罗的,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王峰副总领事率圣保罗20余家侨社团的侨领到机场迎接。当天中午,王峰副总领事,圣保罗华人协会会长李少玉等圣保罗侨界近百位侨领为艺术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午宴。

  6月7日晚,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举行了隆重的招待晚宴,热情款待乔卫一行。孙荣茂总领事致辞时表示,圣保罗是南美洲最大的侨胞集居地之一。为了迎接华人移民巴西200周年,总领事馆与侨界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筹划一系列纪念活动。乔卫率领的“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演出,是纪念活动的重头戏,总领事馆和侨界都期盼已久。届时不仅有侨胞赶来观看,当地政要、友人,常驻圣保罗的70多家中资企业代表及外籍雇员也将共享盛会。孙总领事表示,巴西的侨民开创事业十分辛苦,要克服很多困难,感谢艺术团到圣保罗慰问侨民,传播中华文化,为圣保罗留下美好回忆。

  乔卫讲话时指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此次巡演圣保罗,配合总领事馆开展华人移民巴西200周年纪念活动,是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希望用这种方式转达祖国人民对海外侨胞的问候和惦念,表达对中国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外交官和家属们的敬意。晚宴后,“亲情中华”的艺术家们与总领事馆全体人员及家属举行了联欢会。冬夜中的总领事馆,歌声、笑声、掌声此起彼伏,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次日,“亲情中华”艺术团还访问了圣保罗管区的福市。福市与巴拉圭、阿根廷接壤。当晚听说艺术团的到来,30余位巴拉圭、阿根廷侨领齐聚福市,和当地侨胞100余人,与乔卫一行亲情联欢。福市国际关系局局长陆巴多,福市市政府秘书阿力桑得力也参加了联欢会。联欢会上,中国侨联海外顾问雷滨、陆巴多、乔卫分别致辞。巴拉圭的侨胞相当部分来自台湾,乔卫特别请侨领们带去中国侨联对巴拉圭、阿根廷侨胞的问候,祝福他们平安快乐、事业发展,有空回家看看。随后,艺术家们表演了拿手好戏,美妙的歌声让在场嘉宾深深陶醉。牟炫甫和沈利一首云南情歌,勾起祖籍云南的雷滨的童年回忆,他激动不已,一起唱起熟悉的旋律。阿力桑得力的母亲是意大利人,听梁召今用意大利语演唱的《我的太阳》,情不自禁与梁召今一起高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陈迈部长陪同出席活动。

  “亲情中华”艺术团将于6月9日将举行“亲情中华 欢聚圣保罗庆祝华人移民巴西200周年文艺晚会”。据介绍,戏没开场,圣保罗晚会的入场券已经一票难求,这座聚集了20余万侨胞的城市,期待着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