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夏天吃夜宵喝冰啤酒看欧洲杯 小心胃食管反流(图)

2012年06月11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夏天吃夜宵喝冰啤酒看欧洲杯 小心胃食管反流
李玲

  夏季,历来是消化道疾病的高发季节。由于天气炎热,人们大都贪凉,不少人喜欢喝冰啤酒消暑,同时吃夜宵的频率增加,殊不知这些习惯容易引发胃食管反流病。

  据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消化科刘菲主任介绍:夏日里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和饮食卫生,夏天人们胃口不是很好,饮食不规律,并且喜欢吃刺激性食物,如果一周出现两次或以上的反酸、烧心等症状,很可能是患上了胃食管反流病,如果治疗不及时,食管粘膜长期受到酸的刺激与腐蚀会导致一系列严重并发症,如食管出血或食管粘膜瘢痕挛缩,甚至狭窄梗塞,患食管癌的几率增加,并且还会引起全身性疾病,如慢性咳嗽、哮喘、慢性咽炎、鼻窦炎、中耳炎等。

  魏先生最近总觉得咽部有异物感,而且吃饭后胃里的酸水和胃内容物老往嘴里涌,还有烧心的症状。前些天他去参加朋友的婚礼,没吃几口就有想吐的感觉,于是魏先生到医院就诊。

  魏先生对医生说,他烟瘾特别大,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点上一根烟,每天要抽两包多,而且吃饭也是饥一顿饱一顿的;平时喜欢喝浓茶,还特别爱喝酒,尤其是在夏天喜欢喝冰啤酒。经医生诊断,他患上了胃食管反流病。

  对此刘主任解释,长期吸烟和酗酒可减弱食管下段括约肌的防御功能,容易造成胃食管反流,尤其是在夏天不规律饮食使反流症状加重。烧心、反酸、反食、胸骨后痛是该病的典型症状。

  刘主任提醒,夏季不规律饮食容易引起胃食管反流病,一旦得病应及时到相关门诊就医。同时,患者要戒烟戒酒,避免进食过冷、过热、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喝浓茶,少喝咖啡,少吃巧克力等高糖高脂食物,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少食多餐,睡前3小时内勿进食。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