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发生6级地震 我使馆正核实中国游客安全

2012年06月11日16:03
来源:法制晚报
外媒今晨报道,6.0级强烈地震10日侵袭土耳其西南海岸,距离该国著名旅游城市费特希耶约30公里。
当地时间10日,土耳其南部城市穆拉,一名伤者被送往医院 供图/CFP

  外媒今晨报道,6.0级强烈地震10日侵袭土耳其西南海岸,距离该国著名旅游城市费特希耶约30公里。

  目前地震尚未造成人员丧生,但有59人在震后送医,其中一些人是因惊恐跳楼逃生而受伤。

  59人震后送医 我使馆正在核实中国公民安全

  伊斯坦布尔海峡大学地震监测站10日宣布,土耳其地中海沿岸当天发生6级地震。震中距费特希耶约30公里,震源深度为20.4公里。土耳其国家灾难管理中心说,没有人在地震中丧生。

  地方卫生官员称,有59位土耳其公民在地震后送医,其中54位是费特希耶居民,其中1人因惊惶跳窗逃生而头部严重受伤。“一些人因骨折和割伤需送医救治,不过多半人是心理受创而送医”。费特希耶市长尤玛兹表示,地震也造成财物损毁。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值班人员今晨告诉《法制晚报》记者,使馆正在核实是否有中国游客因地震受到影响。该工作人员介绍,使馆所在的首都安卡拉距费特希耶600公里,地震发生时,安卡拉没有震感。

  土耳其东部去年11月发生7.2级地震,致使超过600人死亡,至少2000座建筑物损毁。

  不是出境游主要景点

  对中国旅游团影响较小

  《法制晚报》记者今早致电中青旅、众信旅游、神舟国旅了解到,虽然目前国内各大旅行社基本上都有团队在土耳其,但是由于行程目的地和地震中心相隔很远,所以整体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众信旅游市场部经理马楠介绍说:“目前,中国旅游团赴土耳其的景点主要在伊斯坦布尔和棉花堡,属于土耳其的西北部和中部,中国游客主要去的地中海城市是安塔利亚,距费特希耶至少200公里的距离。

  中东地区占我国出境游市场很少一部分(10%左右),游览人数相对较少,而且主要以“埃及-土耳其”两国连线产品为主,土耳其的景点只在伊斯坦布尔附近,所以地震对于中国旅游团队影响较小。

  背景资料

  费特希耶是土耳其热门的旅游胜地,吸引大量外国观光客,包括英国和中国游客。该地被2007年的《泰晤士报》和《卫报》选为世界最佳旅游中心。

  在过去的十年间,费特希耶成为土耳其旅游的磁铁。除了它的气候和自然美景,吸引人的还有便宜的生活方式和当地人的热情好客。文/记者 程磊 郭悦 王思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