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洋局:推进南海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实施

2012年06月11日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日前表示,《南海及其周边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2011~2015)》(以下简称《框架计划》)已经开始实施,合作区域范围主要包括南海及与其相连的印度洋和太平洋,合作伙伴主要包括在此区域内的有关国家以及政府间或者非政府间的国际组织。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海洋可持续发展”。

  据悉,《框架计划》是国家海洋局于今年1月发布的。按《框架计划》要求,南海及周边地区国家可通过开展学术交流,开展合作研究,开展能力建设,开展学位教育与专业培训,与国际组织和国际计划的合作5种方式,在海洋与气候变化、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海洋防灾减灾、区域海洋学研究、海洋政策与管理6个领域展开务实合作,提升对海洋自然规律和人类活动影响的认识,增强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防御和减轻海洋灾害、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实施科学管理的能力,促进海洋的可持续利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该框架计划的实施期限为2011~2015年。中国将为实施本框架计划建立持续的资助机制,由国家海洋局每年发布合作指南,并组织对申请项目进行审议,对批准的项目,采取滚动方式给予经费支持。同时,鼓励所有周边国家以及相关的国际财团、捐赠机构、政府间组织、非政府组织等为基金做出贡献。

  南海是亚洲最大的边缘海,与太平洋、印度洋相连接。南海及其周边海洋是周边国家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财富,认识和保护南海及其周边海洋,是各国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本着互信、互利、共赢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南海及其周边海洋的区域和次区域合作,建立合作平台,完善合作机制,促进共同发展,对区域的和平与稳定、发展与繁荣具有积极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