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人:黄岩岛有点远 更加关心自己生活(图)

2012年06月12日01:3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1.黄岩岛事件,并没有给马尼拉唐人街的生意带来太大影响,商铺照开,汽车照跑,街道拥挤,高温下的人们汗流浃背。图为街头玩耍的孩子。
 黄岩岛事件并没有给马尼拉唐人街的生意带来太大影响,商铺照开汽车照跑,街道拥挤,高温下的人们汗流浃背。图为街头玩耍的孩子。
2.目前在菲律宾的华人约有150万,其中大多是来自福建闽南的泉州、漳州、厦门等地。
目前在菲律宾的华人约有150万,其中大多是来自福建闽南的泉州、漳州、厦门等地。
3.中国目前是菲律宾第三大贸易伙伴。受黄岩岛事件影响,中菲经贸关系不断降温,影响到了菲律宾的多个行业。
  中国目前是菲律宾第三大贸易伙伴。受黄岩岛事件影响,中菲经贸关系不断降温,影响到了菲律宾的多个行业。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肖翊马尼拉摄影报道

  5月27日,凌晨1点40分,我搭乘菲律宾航空的航班,由北京直飞菲律宾首都马尼拉。

  “现在去(菲律宾)的中国人很少,今天的人算多的。”空姐介绍说,以往这趟航班都会坐得很满,现在,回来的航班都是满的,而且大部分是中国人。

  飞机上大约只有不到20人,绝大部分是菲律宾人、韩国人,以及来自欧美的外国人。前排坐着一对去菲律宾自助游的情侣,他们是在4月初制定的旅行计划,没想到出了黄岩岛问题,有些担心。

  飞机上有一份菲律宾当地的报纸《马尼拉公报》(MANILABULLETIN),报纸的头版就是一篇关于中菲黄岩岛问题的报道。《马尼拉公报》是菲律宾历史最悠久的英文报纸,是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之一,而马尼拉公报出版集团的董事长叶应禄(EmilioT.Yap),则是一位祖籍中国福建的华人企业家。据同行的菲律宾朋友介绍,该报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在使用合影照片时,不能是4个人的合影,因为“4”对中国人来说是不吉利的数字。“菲律宾许多大公司的老板都是华人。”朋友说。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