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解读中国人权行动计划 在押人员死亡受关注

2012年06月12日02:3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王渠 经国务院授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这是我国第二个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为持续、全面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这个计划对今后4年中国人权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作出了规划。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柳华文11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在国际人权领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被视为衡量一国政府是否重视人权的指标,中国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新人权行动计划是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崭新蓝图”。

  不少国际媒体第一时间报道并解读这份行动计划。《印度时报》以“中国要建立更强大的网络基础设施”为题报道说,中国到2015年互联网普及率将超过45%,互联网固定宽带接入端口超过3.7亿个,实现2亿家庭光纤到户覆盖。印度Zee新闻网称,中国将帮少数民族地区大力发展经济,拓展教育资源。新加坡《联合早报》则将“中国将完善看守所在押人员死亡调查处理制度”作为报道主题。

  与此同时,港澳台媒体也对这份行动计划进行了报道。香港《商报》重点关注的是中国将保障劳动者工作权利,全面推行劳动合同制度,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台湾“中央社”把“大陆继续提高最低工资”作为报道重点。

  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统计,包括中国在内,世界上只有29个国家开展了制定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实践,而其中只有8个国家制定了两次以上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参与撰写此次人权行动计划的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柳华文1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美国等一些经常在人权方面对中国指手画脚的西方国家没有制定这样的计划。从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中国已参加了20多个国际人权条约。1991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人权状况》白皮书,向国内外正式表明中国政府对人权的态度、立场、基本政策和实践情况。此后,中国先后发布30多个人权白皮书。柳华文表示,如果说人权白皮书是以总结宣示为主,侧重于宣传的话,那么人权行动计划则是侧重于政府规划和实际行动。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