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九飞天 > 神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称中国航天彰显大国实力 女航天员备受瞩目

2012年06月12日04: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随着执行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九号飞船、长征二F遥九火箭组合体9日转运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发射区,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根据计划,神舟九号飞船将于6月中旬择机发射。国际社会和媒体对此次发射给予了广泛关注。

  首位女航天员备受瞩目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称,备受瞩目的本次载人交会对接,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的又一次跨越,并将改变中国航天员不能在太空长期停留的现状。报道称,从8年前首次将航天员杨利伟送上太空后,中国的太空事业屡攀高峰,并有望在国际空间站退役后,成为世界上唯一拥有永久载人空间站的国家。此次除了首次载人交会对接的历史意义外,媒体最关注的就是谁将成为第一名“上天”的中国女性?

  俄新社、俄通社—塔斯社等各大媒体均报道了神舟九号即将于近期发射的消息,其中不仅回顾了中国航天科技及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还重点关注了中国可能出现第一位女航天员的消息。

  墨西哥《每日报》突出报道了在本月中国航天发射中极有可能诞生中国首位女性航天员的消息。报道回顾了中国航天发射的光辉成绩,称中国的航天事业蓬勃发展。报道称,虽然北京申请加入国际空间站的计划遭致美国的反对,但这并不阻碍中国发展独立的空间站计划。

  《东非电台》网站10日报道,中国宇航员在这次航天任务中将要进行人工对接,这也是中国首位女航天员进入太空,表明中国正在实现航天大国梦想。

  北京奥运会后又一壮举

  埃及《金字塔报》外事局主任塔里克指出,美国和苏联在载人航天发展过程中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中国迄今为止做得非常好。中国在走一条完全不同于美俄渐进式载人航天发展的道路。中国的发展是跳跃式而且安全的,对未来人类探索太空意义重大,是人类航天事业的关键。神舟九号升空,将成为中国继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又一壮举。

  “非洲领导人”网站10日报道说,根据计划,神舟九号飞船此次将搭载两男一女3名航天员。未来几天,科学家将测试神舟九号、长征二F遥九火箭和地面系统。随着中国国力的上升,自2003年以来,中国航天计划稳步推进,中国成为世界上拥有载人航天技术的第三个国家。

  《印度时报》网站10日报道称,这次任务(神舟九号发射)将使中国胜过已经放弃载人航天计划的美国,使得在这一高科技和商业领域只剩下了中俄两个国家。

  伊朗“世界电视台”网站撰文认为,美国一直将中国排斥在国际空间站的建设之外,但是中国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航天事业发展迅猛。报道认为神舟九号能够发射成功,并且不久的将来中国也将有能力向月球和火星迈进。

  航天成就彰显大国实力

  阿联酋《声明报》指出,尽管中国的太空探索事业起步较晚,但中国在发射商业卫星、进行载人航天等方面势头强劲,而神舟九号将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亚洲研究所研究员沃拉萨说,在中国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包括航天技术在内的各项事业一直平稳、快速发展,这次发射神舟九号飞船不仅将巩固中国航天大国的地位,同时将彰显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中国在科学技术上的成功,与一直坚持自力更生,有系统、有计划地培养本国人才,发展本国技术密不可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1日报道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副教授傅泰林表示,这一计划彰显了中国为成为拥有独立航天能力的一流太空强国而做出的持续努力。

  “阿拉伯新闻网”11日评论说,这是中国的高科技和宏大航天事业的又一突破,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的力量和伟大。

  巴西《今日科技》杂志网站11日发表题为《中国或首次将女航天员送上太空》的文章。文章称,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将首次载女航天员升空。近年来,中国航天技术不断发展,研发水平不断提升,毫无疑问,中国航天技术的迅速发展表明中国正迈向强国之路。

  墨西哥《千年报》评价说,中国即将于本月中旬发射载有神舟九号飞船的火箭,这是这个亚洲强国试图到2020年拥有自己独立自主的空间站计划的重要一步。

  此外,墨西哥《纪事报》、《理性报》以及古巴拉美通讯社、《起义青年报》和阿根廷《号角报》、智利《民族报》等拉美各大媒体纷纷载文报道中国即将进行的载人航天计划。

  (本报记者暨佩娟、王慧、孙广勇、谢亚宏、裴广江、苑基荣、黄培昭、刘睿、邹志鹏、颜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