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一高考点按错铃提前收卷 考务办主任被处分

2012年06月12日05: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高羽珑
[提要] 6月7日,子洲县三中高考考点因错误计时,提前10分钟按响了考试结束铃声。问题发生后,该县成立调查组,对问题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调查处理。6月9日,经调查组对问题全过程及相关责任人的反复调查核实,子洲县研究决定:给予三中考点主考、县教育局党总支书记薛子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我来说两句]

  本报榆林讯(记者 高羽珑) 6月7日,子洲县三中高考考点因错误计时,提前10分钟按响了考试结束铃声。问题发生后,该县成立调查组,对问题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调查处理。

  “铃声提前响了10分钟,对我影响不大。”一位姓乔的考生说,因数学题较简单,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他便涂完了答题卡,铃声响起时正在检查一些把握不准的题。但也有同学表示:“尽管题不难,但打错铃对很多考生影响也不小,一分两分就能分开好多名次,何况不好的情绪还会被带入下一门考试。”一考生家长说,高考压力大,老师肯定不会故意按错铃,错误已经造成,希望以后不再发生。

  6月9日,经调查组对问题全过程及相关责任人的反复调查核实,子洲县研究决定:给予三中考点主考、县教育局党总支书记薛子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三中考点副主考、县教育督导室主任杜修章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三中考点副主考、县教研室主任马润安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三中考点考务办主任、县招生办副主任刘鹏行政撤职处分;给予三中考点监视员、县教育督导室干部乔凤伟行政降级处分;给予三中考点播音员拓霞行政警告处分;对三中考点司铃员、三中教师张维德原定为行政记过处分,后经反复研究认为该同志在这次问题中负有最主要责任,原定处分过轻,后改为行政降级处分,并调离子洲三中。

  延伸阅读

  提前收卷事件呼唤高考纠错机制

  8日上午,高考综合科目考试临近结束时,湖南省洞口县九中考点信号员错发信号,原定于11时30分的终考时间,结果在11时25分12秒敲响,导致考试提前4分48秒结束。目前,该事件已引起国家教育部的关注,湖南省教育厅及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已赶赴洞口县,就此事进行调查。

  对于洞口九中1050名考生来说,提前近5分钟收卷意味着什么?在分秒必争的有形考场,他们将因此少做几道题,少填几十道答案。而在分分必得的无形赛场,他们已然先输一步。无独有偶,今年高考陕西榆林子洲县第三中学考点,数学考试提前10分钟响起收卷铃声,考场秩序一度混乱。尽管一分钟后错误响铃被纠正,但很多考生情绪已经受到影响。目前,洞口、榆林两地均开展调查,表示会给考生和家长一个交代,洞口县招生办负责人更是表示"绝对不会叫考生吃亏"。[详细](中国新闻网)

  敲钟人看错时间提前收卷 致湖南上千考生受影响

  昨日,网友"猛然回首发现原来我是女生"在微博上发出"湖南省洞口县九中考点高考考综合时提前五分钟下考,很多人答案都没填上,后果很严重!神哪,还好我没在九中考!高考就这样结束了,希望会有好结果吧"的一则微博,很快被人发现并转发。新快报记者第一时间向当地教育部门求证,湖南省洞口县招生考试办公室负责人肖尊强表示,此事确实属实,目前已经研究补救方案。据网友描述,事发是因为洞口九中考点的敲钟人看错时间,导致提前敲响了下考铃,最终部分学生来不及填答题卡。"上千名考生受影响,家长考生现堵在校门口闹事讨说法。"[详细](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