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男子欲自杀不忍下手 为求死刑刺路人数十刀

2012年06月12日07:1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本闹市凶手随意杀人
行凶男子、36岁的礒飞京三(中)。
行凶地点食肆和百货商店林立,是著名的商业购物区和旅游热点。
行凶地点食肆和百货商店林立,是著名的商业购物区和旅游热

  事发大阪商业购物区和旅游热点 2名无辜路人遇害

  10日下午1时左右,日本大阪闹市发生骇人的无特定目标杀人事件。一名36岁无业男子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用利刀狂刺两名男女路人,致其送医后伤重身亡。行凶男子被捕后表示不认识两名死者,行凶时只想随便杀人。(文:稻果)

  本报讯 据共同社10日消息,这起骇人的无特定目标杀人案发生在日本大阪市中央区东心斋桥街头。这里离心斋桥地铁站东南仅约200米,食肆和百货商店林立,是著名的商业购物区和旅游热点。

  一言不发狂刺二三十刀

  案发时正值当地时间周日下午1时左右。一名目击者称,行凶男子一言不发,将男性受害者按倒在地,狂刺二三十刀,受害人腹部、胸口、大腿、颈部中刀。还有目击者听见凄惨的叫声:“谁来救救我!”开始以为是有人被殴打,赶去施援时才惊见有人被刀狂刺。

  行凶男子随后又再盯上数十米外一名骑单车的老妇。这时有人叫喊提醒该名妇女赶紧逃跑,却为时已晚。该名妇女被行凶男子从背后刺了至少三刀。之后,行凶男子又折返回男性受害者倒下的地方,骑在他身上再补刺数刀。

  本想自杀 变成杀人

  巡逻警车和警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逮捕了行凶男子,并借来毛巾为两名伤者施救。事后警方搭起帐篷封锁现场。男性受害者送院后一小时死亡,女性受害者下午5时不治身亡。

  行凶男子是36岁的礒飞京三,被捕后向警方报称自己无业,居无定所,先前因毒品犯罪入狱,5月获释,本月9日到大阪访友。11日,他向警方坦白道:“我没有家,也没有工作,全部积蓄只有20万日元(约1.6万元人民币),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礒飞称,他在罪案现场附近买了一把刀,打算自杀,却下不了手。“我想,如果杀人,就能判(我)死刑。”

  礒飞京三承认,他并不认识两名死者,作案时脑中想杀谁都无所谓。

  大阪府知事:想死就自己去死

  本报讯 就10日礒飞京三在闹市杀人的事件,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想死的话就自己去死。不要把别人卷进来。”

  他说,礒飞原本可向政府设立的防自杀机构寻求帮助,“但他说既不想求助,也不想活在世上,那我们就无能为力了”。

  11日,日本警方公布了两名受害者的身份信息。男性受害者是来自东京42岁的南野信吾,他是一位小有名气的音乐制作人,为了准备巡回小型演唱会出差来到大阪。

  女性受害者是66岁的佐佐木女士,她在大阪市经营一家名为岛之内的餐饮店。

  无特定目标杀人是指针对任何没有矛盾冲突的人,罪犯不会从中获得任何利益或补偿的杀人行为。有评论指这是日本社会经济不景气的产物。

  2008年6月8日,日本发生骇人的秋叶原案。犯人加藤智大在东京秋叶原驾驶货车横冲直撞,再持刀袭击路人,导致七名无辜市民惨死,10多人受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