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托举哥”被认定见义勇为引热议(图)

2012年06月12日07: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近几年,广州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好人,就像这棵树一样,广州市民的文明意识正在不断培育,不断成长。

  近几年,广州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好人,就像这棵树一样,广州市民的文明意识正在不断培育,不断成长。

  广州日报、信息时报与广州市荔湾区、天河区联合于昨日向社会发出的“守望相助,共建幸福社区”倡议得到了各界的热烈响应,广州市文明办、市总工会、社工委、团市委、市妇联、保利、万科、越秀、富力、恒大、碧桂园、雅居乐、方圆、合生、珠江、时代、新世界、中海、街道基层等都积极回应,并提出了落实这一倡议的举措。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穗义宣) 昨日,广州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政法委副秘书长邓中文受市委副书记方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沙的委托专程到天河区前进街慰问冒险救人的平民英雄周冲,在颁发见义勇为证书的同时送上了2万元的慰问金。据了解,这是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史以来首次以最高上限的标准奖励慰问无受伤、牺牲情节的见义勇为人员。

  欧阿婆生意火了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昨日,欧婆婆的报亭欢笑不断,荔湾区委宣传部、南源街党工委负责人一同到报亭慰问了婆婆。婆婆对信任的坚守,也促使报亭生意越来越好,半天90份《广州日报》全部售罄。

  街坊陈女士和欧婆婆关系如亲人一般。由于婆婆独自一人居住,虽然子女常常看望她,但远亲不如近邻,“她人非常好,是个善心人,我把她当成自己的长辈”,陈女士等热心街坊每天都十分留意欧婆婆身体状况,每次经过都会跟她聊几句。婆婆拉着陈女士的手说:“街坊对我非常好。”

  昨日下午,荔湾区委宣传部、南源街党工委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一同来到欧婆婆的报亭,向她进行慰问,让婆婆十分开心,连说“多谢你们,都是多得街坊们关照”。见到南源街党工委副书记梁荣昌,欧婆婆开心地向记者介绍说,“这就是我说很好人的梁书记”。原来,梁荣昌此前分管城管工作,跟欧婆婆是老相识,十多年来一直很关心婆婆。梁荣昌等人叮嘱欧婆婆要小心身体,尤其是最近天气酷热,要注意防暑。

  广州市文明办

  广州助人为乐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对于托举哥、卖报阿婆的事迹就是应该大力宣传,这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能越来越融洽,生活在广州这个大家庭里也会越来越感到幸福。”市文明办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该负责人觉得,托举哥、卖报阿婆只是近期两个突出的例子,其实在当下的广州,助人为乐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路上有人晕倒了,中学女生停下车来将其送往医院。街头流浪汉生病了,有热心男子掏数千元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任朝亮)

  广州市总工会

  向全市倡议共建幸福生活

  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让人与人之间更友善,让生活更幸福,是广大职工朋友们共同的心愿。为此,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职工朋友们发出倡议:

  尽一颗爱心。在家庭里做一个温情好家人。在社区里做一个互助好邻居,真情实意地关心他人,倾心倾力地扶贫帮困,用守望相助共筑精神家园。

  尽一份力量。在单位里做一个友爱好同事,爱岗敬业,同事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包容、共同进步,共建和谐劳动关系。

  (廖靖文)

  社区

  十多家房产商响应

  加入幸福社区行动

  昨日,本报等单位发出的“守望相助,共建幸福社区”倡议,得到了十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积极响应,保利、万科、越秀、富力、恒大、碧桂园、雅居乐、方圆、合生、珠江、时代、新世界、中海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入共建幸福社区的行动,将与业主携手共建和谐幸福社区。

  负责雅居乐地产华南区域物业管理相关工作的马经理表示,社区文化的建设十分重要,不能因为没有房子卖了,就不在社区文化上努力。她表示,现在每年春节、中秋,雅居乐都会举行文化灯会。“物业是一些家长里短的事情,我们要跟业主像朋友一样沟通。”(周浩杰、廖靖文)

  基层声音

  身边好人好事比

  口号更能激励人

  广州日报发出“守望相助,共建幸福社区”的倡议非常好,对于群众来说,身边的好人好事比任何口号都更能发挥激励作用。不仅是广州本地人,像“托举哥”这样的新广州人同样是幸福社区建设的生力军。

  海珠区南洲街党工委书记陈少平

  (文/廖靖文)

  广州市社工委

  市民携起手建设一个“好社会”

  广州市社工委通过本报发出倡议:提倡全体市民携手同心,守望相助!

  市社工委有关人士表示,共建幸福社区,是广州市开展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新型城市化发展的社会支撑,也是全社会关心和努力的方向。作为广州地区社会建设的职能部门,市社工委致力于建设一个“好社会”,这个“好社会”有周冲这样许许多多用善举感动大家,用情义温暖我们的人,也将涌现更多的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风尚的先进人物。

  (记者陈翔 通讯员张秋华)

  广州团市委

  建设“幸福社区”

  要发展社区志愿服务

  昨日,本报发出“守望相助,共建幸福社区”的倡议,广州团市委积极响应,分享其在社区建设上的经验与做法。其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共建幸福社区,就要将像“托举哥”这样的爱心人士组织起来,发展社区志愿服务。

  如何更好发展社区志愿服务?主要有三点。一是要培育一批能够自主运行的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二是利用西关小屋窗口,为市民提供方便。三是规范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管理,总结社区服务经验并推广。

  (记者罗桦琳 通讯员岳嘉)

  广州市妇联

  广州是个有爱心的城市

  "托举哥"和欧阿婆的故事只是广州的一个缩影。这是一个有爱心、讲诚信的城市。”广州市妇联负责人说,营救小女孩的不仅是“托举哥”一个人,其他邻居都在热心帮忙;欧阿婆的故事也是许许多多街坊邻居成就的,从他们的故事里,可以看出普通广州市民的精神。

  “在妇联不久前启动的家庭文化节活动中,就包括建设幸福社区的内容。”她说。

  (黄蓉芳)

  作者:李栋 穗义宣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