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贺国强同老挝中纪委书记本通会谈

2012年06月12日08:15
来源:监察部
  新华社万象6月11日电(记者徐松、斯宏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10日下午在万象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纪委书记本通举行会谈。

  贺国强说,很高兴应老挝人民革命党邀请,对亲密邻邦老挝进行友好访问。我此访的主要目的是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推动中老两党、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巩固和发展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中老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有利于社会主义事业,有利于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愿同老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老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会谈中,贺国强介绍了中国纪检监察工作有关情况。他说,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其作为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任务有五个方面:一是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二是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促使廉洁自律;三是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适时开展专项治理;四是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惩治腐败分子;五是加快改革和制度建设,努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经过多年努力,我们党的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明显成绩,目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呈现出“三个并存”、“两个依然”的整体态势,即成效明显和问题突出并存,防治力度加大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并存,群众对反腐败期望值不断上升和腐败现象短期内难以根治并存,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对此,我们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又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坚定决心。贺国强说,我们注意到老挝党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老挝党九大和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纪检工作会议就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做出新部署,相信老挝党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新进展。中老两党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一直保持着很好的交流,我们愿一如既往加强两党纪检监察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为保持我们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出新贡献。

  本通说,老挝党和政府对贺国强率团来访高度重视,认为这是巩固和加强两党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一次重要访问。老中关系源远流长,发展顺利。尤其是2009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间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宽,水平不断提高。老挝党、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老方的巨大帮助与支持,并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本通介绍了老挝党的纪检工作情况,表示愿继续推进老中两党围绕纪检和反腐倡廉工作开展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