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师保护学生免遭歹徒殴打 胸口被砍八公分伤口

2012年06月12日09: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尚 鲁兵 陈亮

  闻知几名手持铁棍、携带砍刀的歹徒试图殴打学生,路过老师陆荣飞挺身而出保护了学生,不料却遭到这伙人的疯狂报复,胸口被砍出一道长达8公分的伤口,医生称再深5毫米就伤及内脏,而他挡砍刀的左手几乎被齐半斩断。灵璧县这名“张丽莉”式的老师,被当地人称为“最美男教师”。


  爱心:为护学生男教师被砍

  5月21日晚9时许,灵璧县黄湾中学七年级的班主任老师陆荣飞在检查过学生宿舍后,开始步行离开学校,准备返回校外的教师宿舍。

  “我刚出校门时,发现门口有几个社会青年,有个人手里都拿着钢棍,恰好我听到他们说要打学校的某个学生。 ”陆荣飞说,他连忙上前询问这些人来学校干什么,并好言相劝,顺势将其中一人手中的钢棍给没收了。 “当时他们几个带刀的将刀藏在衣服内,我并没发现。 ”

  眼看这几个人准备离开,陆荣飞招呼放学的学生不要在此停留,赶紧回家。他自己也准备回家,但此时,这伙人中走出一个人,向其索要钢棍,遭到陆荣飞的拒绝。 “我当时告诉他,我要钢棍也没用,你们如果要就第二天白天到我办公室去取。 ”随后,陆荣飞开始步行回家。

  正当陆老师反身走出去十几米远时,心存怨恨的歹徒在张某的带头下,追上前去,举起手中的刀疯狂地向他身上砍去,最让人后怕的是,其中的一刀重创陆老师的胸口,危急时刻,陆老师本能地举双手抱头防御,但歹徒又是几刀下去,陆老师的左手顿时鲜血飞溅。


  勇敢:扭住一歹徒送派出所

  “陆老师被砍后,他还是抓住了一名试图逃跑的凶手,并把他扭送到不远的派出所。 ”黄湾中学校长刘云虎介绍,事发后,其他两名下班的老师恰好遇到了被砍的陆荣飞,两名同事赶紧将其送到镇医院,但镇医院让其赶紧到县医院。在县医院内,医生检查了陆荣飞的伤势,简单处理后,将其送到徐州仁慈医院。

  6月8日,徐州仁慈医院副院长宗亚力告诉记者,陆荣飞当晚被送到医院时,胸口有一个8公分左右的伤口,左手及胳膊多处刀伤,其中手掌处几乎被齐半斩断。经过手术和恢复,第一阶段的治疗已经结束,“最重的伤口就是手掌,因为肌腱和神经都被砍断了,最担心的就是恢复不好会影响其手指的活动。 ”

  在医院治疗期间,当地媒体获知陆荣飞事迹后予以报道,医院也给予最好的护理。“这是对英雄的敬重,”院方介绍,连一些病友也时常打探陆老师的事迹。


  淡定:自称这是他应该做的

  6月8日上午,在徐州仁慈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陆荣飞。对于当晚的举动,陆老师一再称,这再也正常不过了。

  “任何一个老师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的,我的背后就是一群学生,我想在我的制止下,事态不会恶化,不过没想到他们会报复我。 ”陆荣飞称,当时即使知道危险也不会退缩,“那时,我想这些人要伤害的是学生,如果是我自己的孩子在学校,我们任何人都不会置之不理。作为一名教师,保护学生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这是我应该做的。 ”

  据当地警方介绍,这起案件在事发后15天告破,所有嫌犯均已落网。案件具体详情,警方仍在进一步审讯中。


  坚持:病床上他仍操心课程

  对于34岁的陆荣飞老师,学生张子怡称:“他很少批评我们,大多是鼓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 ”在得知陆老师受伤后,班里每个学生都制作了一个手工,贴在教室内,希望陆老师早日康复。很多学生还通过父母的手机给陆老师发短信,希望前往探望,但全都被陆老师婉言谢绝。

  陆荣飞的妻子周恩情与丈夫同在一个学校任教,还担任毕业班的班主任。对于丈夫的受伤,她既同情也感到骄傲。 “当天晚上他电话里只说是皮外伤,直到第二天我才赶到徐州看到他。 ”但是丈夫却催她赶紧回去,别耽误了学生的课程,周恩情只好第二天就回来继续上课,如今只有周末她才带着儿子去徐州看望丈夫。 “我们同学都夸我爸爸很勇敢。”8岁大的儿子在谈及自己的父亲时一脸骄傲。(吴尚、鲁兵、陈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