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长追打村民被拘10天 时隔2天在县城行走自由

2012年06月12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村长王某穿蓝黑色T恤者在金江镇自由行动视频截图由被打村民提供
村长王某穿蓝黑色T恤者在金江镇自由行动视频截图由被打村民提供

  澄迈美俗村村长王某因伤害村民被行拘10天,时隔两天,村民发现村长竟在县城自由行走,不禁疑惑

  澄迈县公安局:已接到群众举报正在调查

  《村长开“雷克萨斯”追打村民》追踪

  6月11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反映称:澄迈县老城镇美俗村村长王某及其儿子因抢工程起争端,继而伤害村民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可令被打村民疑惑的是,时隔两天,他们发现,被行政拘留的村长没在拘留所关着,竟在县城里行走自由,这是怎么回事?南国都市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新闻回放:村长打人被警方行拘10天

  5月26日,澄迈县老城镇美俗村吴家三兄弟在老城镇东软集团海南软件园一期工地项目部办公室前,因拉工地材料问题与同村村长46岁的王某发生冲突,进而引发打架事件。在打架过程中,王某将吴家一名兄弟推倒,造成头部流血;村长的儿子和邱某也参与到打架中,造成吴家另外一名兄弟头部等部位受伤,同时还持刀追吴家兄弟,但没有砍到人。期间,村长王某还开着一辆“雷克萨斯”越野车追赶吴家兄弟,幸亏吴家兄弟逃得快,才逃过一劫。

  事发后,老城镇派出所进行了调查处理。6月3日,老城镇派出所决定对美俗村村长王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记者在澄迈县公安局6月3日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看到,王某履行的方式是:于2012年6月3日到澄迈县拘留所执行拘留。

  被打村民:打人村长时隔两天在县城走动

  “村长没有被拘留,而是在县城内走动。”吴家兄弟表示,村长造成他们吴家兄弟受伤,按规定是拘留的。吴家兄弟自称:6月5日,令他们大惑不解的是,他们跟踪发现,村长没有在拘留所内,而是在金江镇自由走动。为此,他们拍下了村长在行政拘留期间在金江镇活动的视频。

  记者在吴家兄弟提供的多段视频看到,视频中的村长王某穿着蓝黑色的T恤衫和黑白相间的短裤在金江镇多处路段自由走动。在位于金江镇文明路201号与和平路交界处的信昌园酒店门前,同样穿着蓝黑色T恤衫和黑白相间短裤的村长王某从一辆轿车下来后,手提一个塑料袋,并在酒店门前不停地用手机打电话,随后拦了一辆三轮车扬长而去。

  酒店领班:没有打人村长入住记录

  6月11日下午,记者根据吴先生提供的拍摄视频前往金江镇信昌园酒店了解情况。该酒店一名前台领班洪小姐表示,入住该酒店的客人,无论是以单位还是个人名义都必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方可入住。洪小姐在电脑入住登记资料查找后告诉记者,6月4日和6月5日入住该酒店的登记中,没有村长王某的名字。当记者提出查看酒店监控录像时,洪小姐表示,该酒店只保留3天内的监控信息,无法调看6月5日时的入住监控信息。“来酒店的人也不一定是住酒店,10楼还有一个茶艺馆,客人可以坐在里面喝茶。”洪小姐如是说。

  拘留所协管员:打人村长在拘留所里

  6月11日下午,记者前往澄迈县拘留所看到,拘留所铁门紧闭。记者敲门之后,一位黄姓协管员从拘留所内走到大门边,询问记者有什么事。记者询问村长王某是否关在这里,刚开始,这位黄姓协管员还反问记者称“谁是王某”,后又称村长王某在这里,并表示记者想见他得先拿身份证让王某辨认,看是不是他认识的人。

  然而,当记者拿出身份证递给该协管员时,对方并没有拿记者身份证去找王某本人核实,只是仔细看了一会儿记者提供的身份证信息,然后便还给记者称,“探视须有领导同意”。

  澄迈县公安局:已接到群众举报正在调查

  为进一步了解打人村长王某行政拘留的情况,记者随后来到了澄迈县公安局。据澄迈县公安局政委林尤宇介绍,澄迈县公安局已接到群众对美俗村村长王某在拘留期内在大街上自由行走的举报,澄迈县公安局领导已对此作出指示。目前已责成相关部门开展调查。

  记者了解到,行政拘留是最严厉的一种行政处罚,通常适用于严重违反治安管理但不构成犯罪,而警告、罚款处罚不足以惩戒的情况。行政拘留裁决权属于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期限一般为10日以内,较重的不超过15日;行政拘留决定宣告后,在申请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被处罚的人及其亲属找到保证人或者按规定交纳保证金的,可申请行政主体暂缓执行行政拘留。

  打人的村长王某是否履行了行政拘留?吴家兄弟拍摄到村长王某在金江镇上活动的视频又如何解释?本报将继续关注。(南国都市报) (来源:南海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