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下半年从大学生村官中选100名副科级干部

2012年06月12日10:15
来源:中国政府网
  今年江西将选聘大学生村官3000名左右,5年内选聘1.5万名左右,到2016年基本实现“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目标。6月11日,江西省委组织部举行江西省大学生村官工作新闻发布会。大江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做好选聘工作的同时,江西也将加强对大学生村官跟踪培养,今年下半年将定向从聘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100名县(市、区)、乡镇(街道)副科级领导干部。

  目前有2538名大学生村官在岗

  按照中央的部署,江西从2008年开始实施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来自全国600多所高校的4.5万余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选聘,共选聘大学生村官4500名,截至去年底,仍在岗的有2538名。江西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以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和中共党员为主,所占比例均达到94%以上。在性别构成上,男女基本各占一半。

  去年1077人进入村“两委”班子

  大学生村官聘用期满后如何流动?江西拓宽渠道,目前737名聘用期满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全部被招聘到乡镇基层事业单位。截至去年底,还有339名聘用期满的大学生村官考录为公务员。此外,去年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和村“两委”换届,江西全省选拔了6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还有1077名大学生村官通过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其中,36人担任村党组织书记,17人担任村委会主任。而截至去年底,有194名大学生村官领办创办了各类经济实体148个,筹资总额达2400多万元,为农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5年内选聘1.5万名大学生村官

  随着6月11日网上报名的开始,江西今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江西采取3种方式选聘,即大学本科生笔试面试选,硕士研究生直接进入面试选,“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和特岗教师经一定程序直接选。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进行。突出回原籍优先原则,

  从今年起,江西每年将选聘3000名左右的大学生村官,5年内选聘1.5万名左右,是前4年选聘总数的3倍多,到2016年基本实现“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目标。

  后年起选调生只从大学生村官中选

  为了加强对大学生村官跟踪培养、使期满大学生村官发展空间越来越广阔,今年江西将实施“三个一百”计划,即定向从聘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中招聘100名省、市、县(市、区)各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选拔100名县(市、区)、乡镇(街道)副科级领导干部和100名选调生。明年起还将扩大规模,形成制度。

  “继去年公开选拔60名后,今年下半年将(从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100名进入县乡两级的副科级领导干部中。”谈到“三个一百”计划,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伟东介绍说。此外,从2014年开始,江西将完全从大学生村官中定向选拔选调生,不再从高校直接选拔,每年选拔400名左右。并规定各地不再另行选拔,统一按中央要求由省一级下达选调生指标,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选拔。江西还要求各地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时对大学生村官适当放开条件。同时注重把大学生村官选拔为县级团委、县级妇联的领导干部。将那些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择优列入到县级后备干部中。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