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托举哥”周冲:武汉做高空电焊工练就了胆量

2012年06月12日11:41
来源:荆楚网

  记者 汤华明

  广州天河区一名3岁女童失足悬挂4楼阳台,一名黄衣青年徒手爬上3楼防盗窗,足足将女童托举了十余分钟,经过众人合力营救,女童最后安全脱险,黄衣青年却悄悄步出小区。这个黄衣青年的名字叫周冲,之后,“托举哥”的英雄事迹通过网络、媒体传遍全国。

  在汉做过高空电焊工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周冲在孝昌县周巷镇的父母周玉明和宋秀英,获得其电话号码,连线采访了救人英雄周冲。

  他说,6月3日救3岁小女童琪琪时,虽然自己没有任何防护装置,但他一点儿也不害怕,因为自己在汉口打工4年,从事的就是高空电焊,练就了不惧怕高的胆量。当然救人要紧,也没心思去害怕。

  上月才去广州找活干

  周冲说,“上月刚从老家来到广州,因为女朋友在增城新塘打工,我准备在广州找工作。工作还没有找到,就遇到这事,现在大家都知道我冒着危险救人。天河区领导也来看望慰问我。琪琪也由父母抱来表示感谢,同时而来的,还有大群媒体。我真的不算帮了什么大忙”。

  据孝昌县周巷镇党委委员周谦介绍,周冲今年23岁,2005年毕业于该镇中学,由于是家里的老大,只上了个初中就到武汉打工,学习电焊,一呆就是4年。他救人的事迹在家乡周巷镇传开后,他的家里挤满了很多人,大家对周冲冒险救人的壮举表示钦佩。周冲的父母周玉明和宋秀英说,“孩子从小都很善良,如今在广州救人也是他应该做的。”

  很多企业邀请他去上班

  记者了解到,昨日,周巷镇党委朱书记带领镇政府人员,登门慰问了周冲的父母,并送上2000元慰问金。朱书记说,周冲在广州冒险救人的事迹传遍了全国,他同时成为网络红人,广州市天河区的书记亲自为他找工作,很多大企业的老总被他的事迹所感动,纷纷邀请他去上班。这些,都是社会给救人英雄的爱,周冲为周巷镇全镇人民争了光,镇党委和政府已经发出全镇人民向他学习的号召,倡导大家学做好人、多行善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