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生部:外籍人士在京持合法证件都可参加献血

2012年06月12日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卫生部今日举行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郭燕红在会上介绍外籍人士献血情况时说,外籍人士在京持合法证件都可参加献血,没有特殊要求。

  郭燕红说,1998年《献血法》出台以来,北京市累计的献血的总人次超过了400万人次,其中10次以上的献血者大概是2.7万人次,20次以上的是1.8万人次。这两年北京市的用血量大约为140吨。北京市的人口献血率在2%左右,常住人口当中每100人有2人献血。关于外籍人士的献血,这些年是500余人次,据初步了解,在北京市常住和流动的外籍人士大概有20万左右。外籍人士献血主要是在2008年以后逐步在增多。

  郭燕红还特别提到美国使馆和在京的和睦家医院。她介绍说,美国大使馆2008年以后基本上每年都组织一次,每次有10到20个外国朋友献血。在京的和睦家医院有相当数量的外籍护理员,每年组织一次献血。这两块属于在京外籍人士的献血量相对比较高的。另外还有一些在京的常住的外籍人士的献血,还有一些旅游者的献血。现在所有的采血点都具备了接待外宾献血的条件。

  郭燕红还指出,外籍人士在京持合法证件都可参加献血,没有特殊的要求。健康征询方面有法律法规和标准,这个标准没有外籍人士和中国人的区分,都是一样的。如果说有区别的话,采血单位主要是针对所有的旅游者,一些流动人口,需要特别问一下,他来源于哪个地区,了解一下这个地区有没有特殊的传染病的流行情况。这不是针对外国人的,主要是为了血液的安全。

  郭燕红说,用血报销方面,外籍人员和本地人员是一样的。互助献血的问题,在北京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主要是发生在冬季血液相对比较短缺的时候,卫生部也是根据《献血法》对互助献血的规定开展这项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