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付双建指出全面实施商标战略 推动品牌经济发展

2012年06月12日13:17
来源:人民网
  6月7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出席北京市顺义品牌经济年会并讲话。他指出,商标战略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品牌建设的核心;实施商标战略的过程,是一个国家或企业不断培育自主品牌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过程,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付双建指出,近年来,国家工商总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全面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实施,使商标品牌工作逐渐成为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商标战略实施已由部门行为上升为政府行为,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工商主力、部门主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全社会商标品牌意识显著增强,自主品牌建设不断加强。

  付双建说,目前我国虽然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我国企业商标的经济价值有待提高,高知名度商标还比较缺乏。在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1年“世界品牌500强”中,中国品牌仅占21席,其中排在前100名的品牌才4个,远低于我国GDP占世界经济9.5%的比重。随着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变化,以及商标战略实施和品牌经济发展面临的新要求,迫切需要我们对商标战略实施形势进行科学分析和判断,坚持正确的政策导向,更好地推进商标战略的实施。

  付双建指出,作为首都,北京市充分认识商标品牌蕴含的重大战略意义,通过商标战略的实施不断推动品牌经济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截至2011年年底,北京市注册商标总量在四个直辖市中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四,共有著名商标517件,有126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特别是顺义区,围绕“品牌经济、活力顺义”的目标,坚持以商标战略促发展,在不断探索中逐步形成了战略定位准确、组织机构健全、政策培育到位、制度落实完善、主体支撑鲜明、工作系统深入、宣传推动有力的工作特色,走出了一条符合区域发展的品牌培育之路。

  付双建强调,顺义区作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区),拥有良好的品牌建设基础,在加强自身发展的同时,要切实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增强示范责任意识,示范城市(区)先行先试取得的宝贵经验,不仅可以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也可以引领其他地区全面推进商标战略的实施,增强全社会尊重创新、崇尚创新、保护创新的意识,促进品牌经济的全面发展。示范城市(区)要勇于担当、积极努力,真正做好商标战略实施工作并引领全国商标工作。商标战略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立足实际,把商标战略实施与制定产业政策、区域经济发展政策结合起来,努力在优势特色产业领域形成一批市场占有率高、国际竞争力强的核心自主品牌。要进一步加强商标战略实践创新,在实践中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并对商标战略实施中出现的新经验进行科学提炼,系统分析和及时总结,提升商标战略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水平,为品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10年6月,北京市顺义区被国家工商总局确定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区)。顺义区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示范体系建设,努力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向纵深发展,辖区品牌经济总量持续攀升。仅仅两年时间,顺义区的注册商标总量由原来的3996件增加到现在的10886件,品牌企业对顺义区经济收入的贡献达80%以上。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