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足坛反赌案明日将宣判 原足协掌门人量刑引关注

2012年06月12日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6月12日电(司晓帅)中国足坛反腐扫黑系列案13日即将在辽宁省四地法庭作出终结宣判,包括南勇、谢亚龙两位原中国足协掌门人,祁宏、申思等原中国男足国脚在内的11位涉案人员将逐一领刑。

  曾微笑走出审判庭 “铁血”南勇量刑受关注

  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将于13日9时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宣判。与张建强、杨一民、谢亚龙等原足协高管受审时的“悲情”相比,微笑走出审判庭的南勇则多了几分从容,也让南勇最终的量刑更受外界关注。

  公诉机关在4月25日的庭审中指控了南勇17项犯罪事实,认为其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承诺为俱乐部和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人民币、手表、加油卡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8.9万元(人民币,下同)。

  以“铁腕”著称的南勇在1997年就进入中国足协工作,12年间先后担任足协专职副主席、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等职,在圈内被誉为“铁血南勇”。他在接受官媒采访时曾说,“(贿赂)都是从一些小事上开始,有些事情时间长了,又存在一些侥幸心理,各方面的因素形成了这样一个结局”。

  南勇的代理律师孙晓阳曾在“南勇案”庭审结束后向媒体透露,审判的质证阶段公诉机关分别撤销了沈阳海狮向南勇行贿40万指控中财务方面的证据,和山东鲁能向南勇行贿30万指控中的证据。

  对此,辽宁同格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张宁宁表示,证据的撤销一种情况意味着犯罪事实不成立;另一种情况则是目前证据不足,若今后查实还会有重新起诉的可能。

  “龙王”将在丹东领刑 律师称谢未透露心理底线

  原中国足协的另一位掌门人谢亚龙13日上午10时将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法庭的宣判。一个半月前,他在被告席上被控12项罪名,涉案金额达172万元。

  然而,审判前曾在官方电视台向全国观众忏悔、谢罪的“龙王”却当庭对检察机关的大部分指控予以否认。值得注意的还有,检方在谢亚龙案审理当日进行量刑建议时曾表示,谢亚龙有自首情节,建议法庭从轻处罚。但随着谢亚龙的“当庭翻供”,对其认罪态度良好的认定已被检方取消。

  谢亚龙的代理律师陈刚12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谢亚龙“当庭翻供”不会对判决结果产生较大影响,因为起诉书指控的内容并没有改变。

  陈刚表示,近一段时间他并没有与谢亚龙见过面,对于其状况如何了解甚微,“至于谢亚龙会不会上诉,还要看其本人能否接受当日宣判的结果。在宣判之前,他并没有透露心理底线。”

  前国脚将在“福地”获刑 沪足协曾为祁宏、申思求情

  11年前,祁宏、江津所在的中国男足在沈阳冲进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圈;11年后,祁宏、江津、申思、李明等前国脚却将在这块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福地”上接受宣判。

  在今年4月的庭审中,祁宏、江津、申思、李明四位前国脚均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检方指控,涉案金额合计800万元。

  早在2011年底,上海市足协就曾开具书面声明,称希望有关方面念及祁宏和申思近几年在足球青少年运动员培养上付出的努力、取得成绩和决心痛改前非的诚恳态度,请求有关方面能够对他们以宽大处理。

  但有法律专家认为,在刑法中,没有任何条文规定可对此从轻判决,即使法庭考虑这个因素,它能够影响从轻判决的幅度也非常有限。

  据悉,除原足协掌门人和前四位国脚外,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东生,原中国男足领队蔚少辉,原重庆足协秘书长高健、原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福特宝公司原总经理邵文忠也将于13日在辽宁省丹东市和鞍山市接受宣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