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受暴雨侵袭范围扩大 16县市进超大豪雨警戒

2012年06月12日14: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12日电(记者陈键兴张云龙齐湘辉)继中南部连日遭遇暴雨侵袭后,新北、台北、桃园等台湾北部地区12日凌晨起开始出现显著降雨过程。台湾地区已有16个县市进入“超大豪雨”警戒范围,西半部地区和山区情况最严重。

  据了解,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2日取消了原定的其他公务行程,坐镇“灾害应变中心”指挥救灾。台有关方面除此前已在中南部地区投入人力展开疏散民众等救灾工作外,目前也针对北部地区做好了相关人员、机具和车辆准备。

  西南气流为台湾中南部带来长时持续强降雨,部分地区3天内累计雨量逾1000毫米。台湾北部地区随后而来的强降雨则主要是因为从北方来的锋面带着大量水气。

  据悉,台湾气象部门已针对台湾西半部地区发布“豪雨特报”,从最北的基隆市到最南的屏东县,都须严防暴雨成灾。此外,台湾东半部地区目前也已有一定程度降雨,不排除有扩大可能。

  目前,台湾进入“超大豪雨”警戒的县市包括: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园县、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市、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此外,进入“大豪雨警戒”的有宜兰县、花莲县、台东县。

  12日零点到上午,新北市多处地方已持续降下超过350毫米的雨量,达到岛内所谓“超大豪雨”的标准,市政府已宣布“即时起”停班、停课。12日10时,台北市政府以短信息方式向媒体宣布“即时起”台北市全面停班、停课1天。

  记者12日在新北、台北市面实地了解雨情影响。当天一早,新北土城区的金城路与和平路附近有民宅遭水淹,家具漂出。消防部门紧急出动消防车和橡皮艇,将居民暂时载离。和平路因淹水而一度封闭,该路段积水最深处达到85厘米。

  在台北市,路面交通在上班早高峰时段因暴雨而明显比平日更加拥堵。辛亥隧道因淹水封闭,有个别捷运站(台北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也出现积水。

  桃园县也出现了部分地区淹水的情形,县政府已宣布12日全天停班、停课。台南市政府12日宣布全天停班、停课,而屏东县、南投县、高雄市、嘉义县、台中市当天则针对所辖部分区域实行停班、停课。

  据悉,近日持续暴雨已造成台湾民众5死1伤。此外,有2支登山队在台中市山区失去联系,总计有15人,消防救援人员已展开搜救。

  暴雨还对台湾交通系统的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台铁北部有相关路段轨道因边坡流失或落石不断,使台铁西部干线南下列车出现持续延误状况。

  此外,来自台湾当局水利部门的消息称,目前台湾各地已有6座水库正进行调节性泄洪,呼吁下游民众注意远离警戒区相关河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