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又到暑假好时光 少儿险开打暑期大战

2012年06月12日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儿童节当天沈阳3名小学生溺水身亡,6月9日,山东莱芜市莱城区寨里镇高庄村11个中学生洗澡时出现溺水事故,7名中学生被打捞上岸时已死亡。同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呼兰区方台镇高家村也发生1起溺水事故,6名中学生落入松花江,其中4人死亡。

  暑假临近,孩子的安全保障再次成为社会热点问题,各大保险公司更是提前打响暑期少儿险营销大战。哪些保险会对孩子的意外起到保护作用呢?

  几十元学平险赔付率近70%

  对于已上学的孩子来说,一般会接触到两种保险,即:校方责任险和学平险。其中,校方责任险对大多数家长来说比较陌生。这是一款公益性的保险,无须向学生另行收费,是由学校作为投保人,保险公司对因校方过失导致学生伤亡的事故及财产损失进行赔偿。

  学平险则是比较熟悉的,每年家长都会向学校缴纳一笔30—60元不等的保费,但是大多数家长并不清楚这笔保费到底给孩子带来了什么保障,甚至在出险后都忘记了还能寻求保险的帮助。学平险即学生平安保险,是一款商业性的保险,家长可以为孩子自行选择投保,主要是保障意外伤害、疾病身故、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

  沈阳某财险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其实保险公司在“学平险”业务上几乎不赚钱,70%以上的赔付率明显高于其他险种。“每年都会接到几起死亡的理赔案例,意外伤害的案例则更多,其中不乏学生溺水的案例。”

  校方责任险每生保费仅5元

  学校校方责任保险是指在校学生在校园内或者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发生意外事故时,以学校对学生依法应负的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保险人可以直接向学生赔偿保险金。教职员工擅离岗位、体罚学生、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及食品和饮用水不符合标准等,都在承保的范围。但是,学生的故意行为,如学生因自伤、自杀、斗殴等行为而造成伤害的,则不在该保险的理赔范围内。

  校方责任险虽然保费低,但保障却高,每名学生缴纳5元保费,便可获得最高30万元的保障,学校每次事故累计赔偿限额500万元。校方责任保险,则不同于学生平安保险和其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属于责任保险。

  “目前,学生都投保了学平险。至于校方责任险,虽说每个学生的保费不高,但几百上千名学生累计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学校也很难筹措这笔资金来投保。”某小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暑期应为孩子投保意外险

  暑期临近,保险专家建议,孩子外出及自由活动的时间比平时要长,所以也大大增加了意外伤害的风险概率。因此,家长此时最好购买一些短期意外伤害保险,这种保险费率比较低,一般都在50元—100元之间。

  另外,在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的基础上,家长还应该给孩子购买一定的意外医疗保险。因为孩子在外出游玩的时候,容易发生意外事故:游泳溺水、摔伤、触电、机动车交通事故、火灾、食物中毒、猫狗咬伤等,这些事故都是常见的意外伤害事故,随之引发的医疗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为孩子购买一份意外医疗保险是很有必要的。

  保险公司推出的住院医疗险及住院补贴医疗保险,可以和意外伤害保险进行捆绑销售,除了能够对在保障范围内的医药费进行报销外,还可以对住院的孩子提供一定的补贴,补贴按天计算,也可以用于给孩子购买营养品及玩具等费用的支出。

  儿童保费支出不应超过家庭收入10%

  一项少儿保险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每年我国有1.6万多名中小学生因中毒、溺水、交通事故等原因非正常死亡。有83%的家长愿意为孩子买保险,有77%的消费者购买保险的最主要原因在于“害怕出现意外”,有64%的消费者将儿童保险列为最重要的保险。

  购买未成年人的保险,有哪些注意事项?记者就此咨询沈阳多家保险公司的理赔专家。

  “很多家长总想着"给孩子先买保险、多买保险",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沈阳一外资保险公司的李女士对记者说,对整个家庭而言,保险支出中大部分应该用来为家庭经济支柱投保,而非儿童;儿童的保费支出尽量不要超过家庭总收入的10%,可以考虑投保教育金和健康类险种,“一些针对未成年人的健康疾病险,不以死亡为给付条件的险种,可以投保超过5万,这么做可以放大保障功能。”记者 高薇 (来源:沈阳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