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暑期战斗营抽签 7000人抢3000名额(图)

2012年06月12日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防务部门举办的暑期战斗营,便宜又好玩,成为学子暑假活动大热门。台湾《联合晚报》

  台湾防务部门举办的暑期战斗营,便宜又好玩,成为学子暑假活动大热门。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暑假来了,台防务部门举办的各类型暑期战斗营,因收费便宜、活动体验又吸引人,从坐战车、搭军机、模拟跳伞到野外救生,成为高中以上青年学生最热门的活动。今年2910个名额,涌入7341名学生报名,防务部门上午公开进行计算机网络抽签,数千名学生同步上网关切抽签结果,网络流量过大还让抽签计算机系统一度当机。

  由于营队实在太热门,防务部门担心被质疑黑箱作业,上午防务部门特别安排两位名律师监督抽签作业,更高规格由“总政战局长”王明我中将亲自参与。

  台湾军方的暑期活动收费低廉,以防务部门举办的10个营队来说,收费最高的是马祖战斗营,因为需要船票占去1323元(新台币,下同),所以每人收费2263元;其它营队包括金门、澎湖战斗营等,5天4夜的行程,每人都只收费1237元左右。本岛的营队收费更低廉,成功岭战斗营4天3夜的行程,每人只收600元,营队时间最短只有1天的战甲车体验营,则只收300元。

  不只收费低廉,战斗营内容更是酷炫。防务部门的10个暑期战斗营队里,传统野外求生、步枪射击、火炮射击或搭乘战车,已经不稀奇;有营队可以搭乘C-130H运输机升空,军方还把正在换装中最新的云豹装甲车搬出来,让参加的学员试乘,还供实弹射击。有的战斗营更仿CSI影集,安排犯罪调查现场体验,活动内容包罗万象。

  在学生口耳相传下,防务部门战斗营今年5月开放短短10天报名,立即涌进7341位学生报名,防务部门上午特别以记者会方式公开进行计算机网络抽签,由各军种代表上台按钮,为10个营队20余梯次的员额抽签;完成计算机抽签后,马上打印窗体进行稽核、弥封中签名单,以免被质疑有任何关说。

  但抽到最后一梯次最热门的澎湖战斗营,由王明我上台抽签时,系统却当场当机,让在场将领冷汗直流。厂商分析,应是上网观看抽签的学生多,网络流量过大,才会让系统当机。

  台湾防务部门文宣政教处长池玉兰表示,10个营队最热门抢手的是澎湖战斗营,700多人只抽出200人,录取率只有24%,防务部门规划中的南沙太平岛体验营,预计7、8月各举行一梯次,每梯14人,现已接受各校大学与硕、博士生报名,正在审查中,预计月底公布参与者名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