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放军边防军人为养军马放弃空姐女友(图)

2012年06月12日17: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李继棠用自己的洗发膏给军马洗澡
李继棠用自己的洗发膏给军马洗澡

  虽说有一个女性化的名字,李继棠却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血性汉子。

  1米82的身高,棱角分明的五官,说话掷地有声,李继棠给人的感觉就是“男儿生来为当兵”的那种人。

  李继棠是新疆伊犁军分区黄旗马队边防连的一位军马饲养员,他养的马匹匹背平臀圆,毛色发亮,既有教养又有斗志,深受边防官兵喜爱。

  军马是边防部队重要的装备,它不仅用来巡逻执勤,冬天还可以驼运物资,闲暇时也是官兵健身的首选。

  李继棠每天必干的工作有5项:遛马、备鞍、看《养马经》、给军马洗涮、深夜给马喂饲料。

  黄旗马队边防连驻地水源丰盈,夏、秋季节蚊虫弥漫,毒蛇随地可见。秋冬没有虫、蛇,却招来野兽成群。李继棠率领他的马匹与蚊虫、野兽做斗争,虽说艰苦,却也不乏乐趣。他是马的保护神,马是他的“良朋益友”、精神慰藉。

  李继棠放的马都有灵性。马匹正在野外放养时,他一声长鸣,头马502就会领着马群迅速赶回,并主动配合备鞍。他一个口哨群马仰天长鸣,一个手势,马群又齐刷刷地卧下。

  李继棠爱马如命,容不得官兵对马不敬。一次巡逻途中,和他关系最好的老乡战友小郭冲军马发脾气,用马鞭狠抽马背,李继堂策马疾驰,拦住小郭后泪流涕下,“你要是心里有气,就往我身上撒”。自此,连队官兵无人敢对军马动粗。

  当下正是蚊虫肆虐的季节,巡逻过程中,李继棠随身携带的防蚊药自己舍不得用,全部用在马身上;有时寻找散放的马匹需要涉水,他就会满身湿透才返回连队;冬天马从外面跑回来会出汗,李继棠就将马赶进马厩,然后用干毛巾逐个擦拭。

  李继棠对马的生活习性了如指掌,马消化不良时,他就去给其揉肚子。马匹撒野打架时,他会是个公平的评判员。定期打防疫针、炎热季节每天给马洗澡。

  刚入伍的军马从不让生人骑,否则就会拼尽全力将试骑的人从背上甩下来。“每次试骑新马,几乎把我的胆汁都快颠出来了!”李继棠说,如果第一次试骑不成功,以后谁也甭想再骑到它的背上,那就意味着新分配的军马将面临着被淘汰的窘境。

  耐心、科学、亲和,再烈的马,常常不到一周就会形成战斗力,而李继堂为了驯马,则常常受伤,并被颠簸的一路狂吐。

  李继棠的马有时会干出普通马干不出的事情。今年4月下旬,李继棠在野外放马时,被大雨淋湿,加之当天喝了河水,本来就有胃炎的他突发痢疾并发高烧感冒,傍晚时分,他连上马的力气都没有。这时502走到他的跟前,趴卧在地,使劲冲李继棠摆头。李继棠噙着泪水爬上502宽厚的马背,502缓缓站起,托着他带着马群返回20公里之遥的连队。

  李继棠为了马曾经丢失过一段爱情。李继棠一表人才,父母都是乌鲁木齐市的公务员,入伍之前就处了一名空姐女朋友。听说自己的“白马王子”在美丽的边关服役后,女友请假专程去看他。当和李继棠一接触,就被小李身上浓郁的马异味熏倒。原来,养马的人每天和马匹、马排泄物打交道,满身的异味怎么也洗不掉,即便告别马匹,也要半年之久才可告别异味。女友给小李下了最后通牒,要么继续养马,他们分手;要么不干马倌,继续交往。看着策马归来的战友,李继棠选择了前者。

  李继棠爱边关、爱军马,只要工作需要,“我就是永久的马倌”。 (来源:中国军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