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警方连续奋战5昼夜 安全解救被拐3岁女童

2012年06月12日21:53
来源:人民网
  千龙网北京讯 “这是爸爸、这是妈妈……”依偎在女民警怀中的娜娜(化名)终于破涕为笑,此时娜娜的爸爸妈妈已经泣不成声了,在场的每一名民警无不被这温馨的团聚场面所感动。然而就在几天前,他们却因为娜娜的失踪而彻夜不眠。40余名侦查员为了尽快解救娜娜,昼夜奔波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近日,东城警方会同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连续奋战5天5夜,成功侦破一起拐骗女童案,安全解救被拐3岁女童娜娜,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某。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监控录像暴露嫌犯行踪

  事情发生在5月30日下午,18时10分,东城分局接到事主马先生的报警,马先生称,自己年仅3岁的女儿在与邻居孩子玩耍时,被两名陌生男子带走,一直未归。接到报案后,东城警方高度重视,按照分局领导要求,刑侦支队立即组成专门力量,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做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工作。

  经询问女童父母、目击证人等大量走访、摸排工作后,侦查员基本认定这是一起拐骗儿童案件,两名陌生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与此同时,另一路侦查员调取了嫌疑人和女童可能出现的重点路线的监控录像,逐一进行筛选、辨认。据刑侦总队一支队五中队副中队长焦明介绍,经过侦查员连续昼夜的查找、辨认工作,在次日凌晨六点多,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根据前期侦察情况,向全市发布了协查通报。

  70余小时昼夜蹲守成功解救女童

  随着调查的深入,侦查员将犯罪嫌疑人活动地区逐步缩小到房山区河北镇一带。6月1日,侦查力量集中在涉及的五个地区,进行重点摸排、走访。经派出所民警和村治安员的辨认,确定犯罪嫌疑人刘某为该村村民。随后,侦查员兵分多路在刘某经常活动的地点进行蹲守。

  在连续48小时昼夜蹲守后,6月3日下午15时许,侦查员在房山区河北镇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但据刘某某供述,当日在拐骗孩子后,刘某并未与其一同返回房山区,且至今不知其去向。

  得知此消息后,侦查员并未放弃,根据各种证据显示,刘某并未离开房山区。孩子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每一名参战民警的心,侦查员继续投入力量,扩大蹲守、摸排范围。在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落网后的不到24小时,4日中午,蹲守的侦查员突然发现刘某乘坐一辆“黑车”出现在其住处,更令民警振奋的是,女童娜娜就坐在车辆的后排,为确保娜娜的绝对安全,侦查员选择继续跟踪“黑车”,待时机成熟再进行抓捕。

  下午13时许,“黑车”停靠在了青龙湖镇南观村附近,几名侦查员下车借问路之机逐渐靠近“黑车”司机,趁刘某不注意的时候,站在车辆后门的侦查员突然拉开车门,将女童娜娜抱出,随后的侦查员迅速跟上,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当场抓获。

  经审查,案发当日,刘某(男,39岁,北京市人)和刘某某(男,22岁,河北省人)在东四附近偶遇正在玩耍的女童娜娜,随后,刘某便以“买饮料、买吃的”为借口,将女童拐走,并带回房山区某农家院租住至今。据嫌疑人刘某初步供述,拐骗走女童是出于自己的孩子被前妻带走抚养,而自己又特别喜欢孩子。但刘某却不知,自己的“喜欢”让其他父母伤心欲绝,连续5天5夜寝食难安。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某已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千龙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