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最美的哥”送还5百万现金(组图)

2012年06月13日02:00
来源:人民网
李东英在接受记者采访。
李东英在接受记者采访。
李东英送还的部分现金。
李东英送还的部分现金。

  继黑龙江“最美教师”、杭州“最美司机”之后,深圳也出现了一位“最美”的人,他就是拾金不昧的“最美的哥”李东英。15万美元、5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530多万元。面对乘客遗忘在出租车上的巨额现金,李东英没有将其据为己有,而是连夜送至派出所。李东英拾金不昧的行为获得网民们的一致好评,被称为“最美的哥”。

  乘客遗下满箱欧元美金

  10日深夜11时35分,鹏程出租汽车公司司机李东英像往常一样值夜班,从罗湖汽车站进入人民南路。在罗湖村门口,一位穿粉色横条衣服的中年男子招手示意停车,身旁是一只咖啡色行李箱。中年男子把行李箱放在后座,人则坐在副驾驶位置,目的地是戴斯酒店。

  5分钟后,出租车到达目的地。乘客边听电话边下车离开,李东英也开着车走了。双方均没有留意,行李箱还放在后座上。

  李东英往前开200米后,两名男子上车。“师傅,后座有行李箱,是不是之前客人落下的?”打开后座车门的男子说。李东英这才想起前面的客人落下了行李箱。李东英特意让两男子坐在后座,将行李箱放在副驾驶的位置。

  10多分钟后,两名乘客到达目的地下车,又有两名乘客要打车。“不好意思,我现在有点事,你们另外找车吧。”李东英说,因为当时人多且杂,他不敢随便打开行李箱。他开车到一僻静处,确定周围人少才打开行李箱。

  行李箱里面是一捆一捆的外币!李东英说,“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钱,第一眼就吓怕了!”他马上拿起电话,与车队队长李星洪联系。

  李星洪说,当时听到李东英讲电话的声音都在发抖,他建议李东英将行李箱尽快送到最近的南湖派出所,他则报警并向出租车信息平台报告此事。

  派出所内欢呼“钱送回来了!”

  11日凌晨0时30分,李东英在李星洪陪同下到南湖派出所报警。此时派出所内有5人正在调看录像。

  “刚拉的客人把行李箱落在我车上了,里面都是钱。”李东英正在陈述时,室内沸腾起来了,正调看录像的5个人冲出来拥抱着李东英,大喊:“钱送回来了!”这5个人正是来报警的失主及其亲属。

  李东英说,乘客在车上只有5分钟,互相都认不出来,但双方核对时间、地点,发现确实一致,李东英才确认该男子就是落下行李箱的乘客。该乘客姓张,香港人,钱是妹妹用于办厂的,分别为15万美金和55万元欧元,折合人民币530多万元。

  深圳警方11日通报称,张先生发现丢了行李箱后到南湖派出所报警,民警查看戴斯酒店门口及路边的监控录像,确定其乘坐的是一辆鹏程出租汽车公司的红色出租车。正在民警积极帮助张先生联系该出租车公司总台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南湖派出所门口,司机李东英将客人落在车上的行李箱送到派出所。经民警核对,李东英所捡到的行李箱正是张先生遗失的箱子,箱内现金分文未少。

  张先生一分不少地领回了行李箱内的现金,十分激动,要拿钱感谢李东英,李东英没有要,开着车离开了。此时已是凌晨3时左右,李东英选择回家休息,当晚不再拉客。他说:“不是我的钱,归还之后,可以睡个安稳觉。”

  家人支持还钱 公司奖励300元

  “500多万,两辈子也赚不到。”谈起归还的500多万现金,李东英脸上是憨厚的笑容。李东英今年44岁,妻子在家 待业,两个儿子分别20岁和19岁,已经开始工作,李东英每月收入约6000元,“没查出来,也没有好日子过,心不安。”

  “钱还回去就好。”家中的妻子和儿子得知后,对李东英的行为表示赞同。在他们看来:“不是自己的,不要多想。”

  李东英有8年的货车驾驶经验,约2年前入职鹏程出租汽车公司,自入职以来先后拾获乘客丢失的手机就有5部,都交由公司处理。

  鹏程出租汽车公司的车队队长李星洪表示,公司将按照章程给予李东英300元的奖励。(本报综合报道)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