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西部大火致1人死千人撤离 扑救工作取得进展

2012年06月13日0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6月12日电 导致1人死亡、数千居民疏散的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野火蔓延多日,当局12日称,火势已稍稍得到控制。

  近来天干物燥,9日爆发的野火在强风和高温助长下一度失去控制,目前已在科罗拉多州延烧约176平方公里,摧毁100余栋建筑,浓烟甚至扩散到内布拉斯加、堪萨斯和得克萨斯州。大风等恶劣天气,加之森林茂密、地形复杂,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拉瑞莫县警长办公室12日证实,这是该县25年来最为严重的火灾,已造成1名62岁妇女死亡。目前在空中支援下,地面消防员人工搭设防火带取得进展,但并未公布火势得到遏制的确切数字。

  当局判断,野火很可能是因雷击所致。美国林业局紧急增派消防飞机协助灭火,其中包括来自邻州犹他及加拿大的空中洒水消防机。

  据丹佛电视台报道,一场婚礼被火灾破坏,当烈焰逼近举行仪式的牧场时,新娘新郎只能急忙互道“我愿意”,随即与宾客逃离现场。

  科州共发出了2600多个电话疏散通知,甚至出动警员和消防队员挨家挨户劝导民众赶紧撤离。约500名民众向接待疏散人员的红十字会报到。

  在新墨西哥州,由于前几天的大风天气终于在11日有了短暂停歇,消防人员抓紧机会从空中和地面实施灭火,使得波及140平方公里的大火有30%得到控制。火灾规模虽不比科州,却也是当地有史以来最大山火,至少36栋建筑被毁。由于火区离民房较近,重灾区鲁伊索多镇已疏散了数百人。

  截至目前,美国今年全国各地火灾过火面积已达3779平方公里,大大低于2011年同期数据。但联邦和州政府的消防资源在最近8州爆发的山林火灾中仍备受考验,林务局主席汤姆·蒂德怀尔称,该机构有权从其他帐户转移资金,以满足消防成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