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盘点奥巴马罗姆尼多共同点 性格形成在国外

2012年06月13日03:2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两位候选人有不少共同点:大学、烤鸡和《星际迷航》

  两位候选人有不少共同点:大学、烤鸡和《星际迷航》

  新快报讯 尽管他们两人在未来半年里将以相互诋毁攻击的姿态相拼,但这并不妨碍人们从他们身上寻找到不少共同点。如果他们不是对手,或许会成为不错的朋友。上周,美国《纽约时报》刊登了题为《候选人的共同点:大学、香辣鸡和〈星际迷航〉》的文章,作者采访了熟悉奥巴马和罗姆尼的人,挖掘了这两名美国大选候选人身上的许多共同点和有趣的小故事。

  外形

  两人给人的感觉和气质比较一致,包括两人的头发都是灰中带白,高瘦身形,甚至连外套尺寸都是42号。

  教育

  他们都参加了美国最精英的预备学校奥巴马在夏威夷的普纳荷学校学习(Punahou School),罗姆尼则去了密歇根的克莱恩布鲁克高中(Cranbrook Schools)。他们都在加州上大学(罗姆尼上的是斯坦福,奥巴马上的是西方学院),之后才转到其他学校并获得硕士学位(奥巴马在哥伦比亚大学,罗姆尼在法国作为摩门教传教士传教30个月后去了杨百翰大学)。他们都在哈佛法学院取得了学位,罗姆尼还从哈佛商学院拿到了第二个学位。

  性格

  两人都是在外向型环境中擅长分析的内向的人。

  “他们俩都不是那种在街上和人勾肩搭背的人,”民主党人、宾夕法尼亚州前州长爱德华·伦德尔说,伦德尔在罗姆尼任马萨诸塞州州长时与他相识,“两个人都非常害羞,在这个圈子里太特别了。”

  他们被描述成小心谨慎、乐于讨论的决策者,他们不信任现代政治辩论中的匹夫之勇或感情化地唱高调。

  经历

  他们在性格形成的年纪都住在国外,都上过好几所大学,之后才以超脱的局外人身份打拼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他们的坚定性都遭到党内意识形态纯洁主义者的质问(有些人还质疑他们的宗教信仰)。

  奥巴马的朋友们很早就注意他,认为他可能会成为“第一名黑人总统”,而有人也说罗姆尼有潜力成为“第一名信仰摩门教的总统”。

  目标

  熟悉奥巴马和罗姆尼的人说,他们俩都很不安,不知停歇。在他们以前的工作中,不管是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还是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两人都被认为只是在这个位置上过渡一下,目标是更高的位子。现任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说他的前任罗姆尼是一位“绅士”,他看起来会自己和自己说“好吧,我赢了,现在我要转向其他目标”。奥巴马以前在参议院的同事也这么形容奥巴马。

  父母

  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母亲都很溺爱他们而且强势,但他们的个性塑造都部分来源于父亲的影响对奥巴马来说,影响来自缺乏父爱。

  家庭

  无论怎么衡量,奥巴马和罗姆尼都是很顾家的男人,他们都认为妻子给了自己最大和最好的影响(米歇尔·奥巴马和安·罗姆尼都比她们的丈夫更受欢迎,都让自己的丈夫展示出了更加温和以及明显更加放松的一面,她们两个也都用自己的阴柔平衡了丈夫的阳刚)。

  爱好

  两人都喜欢《星际迷航》。

  罗姆尼说自己是《星际迷航》的忠实观众,但没有说过自己是“星际迷(Trekkie)”。“头号星际迷”奥巴马则不然,他曾经承认自己年轻的时候暗恋过剧中扮演乌乎拉中尉(Lieutenant Uhura)的尼切尔·尼克斯(Nichelle Nichols)。

  口味

  他们都吃烤鸡而不吃炸鸡(目的是保持身材,奥巴马喜欢跑步机和呼啦圈,罗姆尼喜欢椭圆漫步机和自行车)。

  鸡肉要吃辣的(罗姆尼吃鸡肉一般会把鸡皮撕掉,曾表示喜欢“Carl’sJr”的墨西哥辣椒鸡肉三明治,奥巴马则对白宫厨师制作的墨西哥烤鸡肉卷赞赏有加)。

  两人都爱吃甜点。

  结论

  尽管两人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不过很显然,这些都和修复经济、减少赤字以及处理美俄关系无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